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剪個頭髮變出新人

《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剪個頭髮變出新人

《 雷神奇俠 》轉型是正確的決定,反正雷神、洛基與奧丁老掉牙的家族情仇橋段,已經看了很多遍,不如玩玩新意思,刺激觀眾頭腦。雖然《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的主線仍然圍繞父與子之間的糾纏,但「死亡女神」海娜的加入令局勢產生劇變。我很喜歡姫蒂白蘭芝令人又愛又恨的演出,同時意猶未盡,不愧為 MCU 第一位女 boss。

時常有猜測指海娜是 MCU 終極大 boss 魁隆觸發「無限之戰」的主因,當真如此的話,我絕對歡迎在未來的 MCU 電影中再見姫蒂白蘭芝。至於變形俠醫的加入為《雷神奇俠》系列故事帶來的衝擊不算太大,明顯是為了第三集和第四集《復仇者聯盟》屬於變形俠醫的故事線而鋪路,不過有他成為雷神的強大戰鬥夥伴,視覺效果一流。

雷神和洛基的關係仍然是電影中一大重點。經歷了兩齣《雷神奇俠》和一齣《復仇者聯盟》電影之後,兩兄弟的「感情線」佈滿裂痕,但已完全互相理解。今集亦為洛基與奧汀充滿戲劇性的父子恩怨劃上句號。奧汀三父子在岸邊草原對話的一幕,洛基默默地望著奧汀一言不發,你就知道怒火燒光過後,他對這個養父仍然充滿不可言喻的愛,情感刻劃得相當細膩,並沒有忘記前兩集《雷神奇俠》遺留下來的心結。

有說今集《雷神奇俠》酷似《銀河守護隊》,不過《雷神奇俠》的神話古典美是《銀河守護隊》缺少的元素,而且雷神和變形俠醫等用肉身硬碰硬的戰鬥火花更為激烈。《銀河守護隊》以搞怪和太空科幻為主,《雷神奇俠》頂多只是風趣幽默而已,最搞怪的角色已算是謝夫高布林飾演的 Grandmaster 和由導演親身 mo-cap 上陣的 Korg ,所以在風格上兩齣電影還是有可視的分別。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