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假面酒店 》有看日劇的感覺

《 假面酒店 》有看日劇的感覺

東野圭吾的小說有一定保證,但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影視作品未必一定次次成功,也有失敗過。「假面」系列貴為東野圭吾其中一部懸疑大熱作,小說首部曲《 假面酒店 》被改編成為電影只是遲早的事。《 假面酒店 》有群星拱照,單單木村拓哉、長澤正美和松隆子三人就已經「夠照」,加上其他明星客串演出,「宣告酒店內將會發生殺人事件」佈局又夠吸引。至於電影好不好看,就真的視乎你對這一班日本巨星情意結有幾深。

實際上,《假面酒店》原著劇情本來就比較適合拍成電視劇;又或該這樣說,現時電影版的劇本寫得太像日劇的劇本。警察做臥底,扮酒店職員暗中查案,遇著一單接一單看似有關但原來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件,讓主角經一事長一智,有如看畢一套十一集有單元主題的連續劇。《假面酒店》故事懸疑性不算高,但就巧妙地用盡酒店前台職員有機會使用的角落,展開酒店面面觀,花樣眾多,確實目不暇給。

《假面酒店》值得看的地方在哪裡?與劉德華撞樣的木村拓哉散發驚人魅力,長澤正美一如以往般美麗,松隆子扮鬼扮馬再一次挑戰演技,小日向文世不用演甚麼都有著他古怪的喜感,前田敦子和勝地涼這對夫妻檔在酒店「交手」一幕真有趣⋯⋯內容大放送,無疑是日本迷福音,有追開日本明星和日本影視娛樂作品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