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逃出魔幻紀 :霸氣升呢》有種令人想重溫上集的魔力

《 逃出魔幻紀 :霸氣升呢》有種令人想重溫上集的魔力

先「戴個頭盔」,我沒有看第一集《 逃出魔幻紀 :叢林挑機》,而最開初的《 逃出魔幻紀 》亦是多年前觀看,劇情早已忘得七七八八⋯⋯不過,今集《 逃出魔幻紀 :霸氣升呢》卻有種魔力,令我有衝動看回前兩集,好好重溫當中的冒險故事兼補充對電影的知識。

 

 

今集《 逃出魔幻紀 :霸氣升呢》中,狄維莊遜(The Rock)和奇雲哈特(Kevin Hart)絕對是電影一大看點。兩人經常「互串鬥咀」的相處方式,為觀眾帶來無窮樂趣。加上今次角色性格大兜亂,他們分別要飾演一個天然呆和一個超長氣的「老友記」,令兩位更添火花和趣味,只要有他們的出現就一定沒有悶場。當然,其他角色的表現也相當精彩,每一位的演技都非常之有說服力,讓人相信他們身體中真的存在著一個截然不同的「靈魂」。

 

女主角嘉倫招莉仁(Karen Gillan)身材真的超好!

 

全片除了充滿笑料,亦有感人的部分,而結局更有驚喜位,令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唯有看回上一集滿足心癮)除此之外,電影其實還想向觀眾傳達一個小小的訊息。

從小到大,電子遊戲好像總是個「壞東西」,不是說會令人花時間沉迷,就是會阻隔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之類。但近年的電影,好像這部和早前的《我和父親的FINAL FANTASY XIV》等等,都帶出虛擬的世界反而能讓你表露最真實的一面,現實中難開口的話都能統統說出來。所以,你也有說話「就是開不了口讓她知道~」嗎?也許,遊戲世界就是你的答案!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