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首相失憶了 》只能是一場政治幻想

《 首相失憶了 》只能是一場政治幻想

《 首相失憶了 | 失憶的總理大臣》並不是一部深奧而且難明白的政治笑片,簡化了殊不簡單的政治,大推有愛心善就是治國良方,又怎可擊得中現實社會的死穴?不過,作為喜劇小品,讓觀眾笑一下,放鬆一下,尚算合格。故事花了不少時間讓男主角經歷失憶後的迷惘,但沒有深入他過往驕縱霸道的因由。如能多描寫他失憶前的心理,相信可令故事變得更完整。

 

導演也說《首相失憶了 | 失憶的總理大臣》並不旨在諷刺現今政治,只是一場政治幻想

 

《 首相失憶了 | 失憶的總理大臣》貫徹日本電影慢熱的節奏,在頭半部分略嫌過慢,到中段美國總統駕臨日本後才漸入佳境,喜劇節奏也開始掌控得較為得心應手。這部電影理應以鬧劇姿態使觀眾捧腹大笑,可惜頭半部分劇情實在太正經,與後半部分忽然胡鬧又浮誇(但也未能玩得淋漓盡致)的氣氛不夠搭調,該參考《銀魂》般「一癲到底」的風格。幸好整體演出和製作有一定水準,仍然夠力挽留觀眾的心。

 

雖然搖撼不了社會,但電影裡有很多值得被摘錄成金句的對白,很適合用來譴責當權者,例如「肯定是為了提高民望才演戲」、「納重稅竟然還偷工減料」、「一擁有權力,面目就越猙獰」等等。劇情未必令你有所共鳴,但只要你聽到這些對白,民怨肯定會馬上四起。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