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街頭祖霸王 》老男人的籃球魂

《 街頭祖霸王 》老男人的籃球魂

我不打籃球,不太認識籃球明星(很有名氣的當然例外),不過《 街頭祖霸王 》的熱血和「勿忘初衷」的大道理一定可以感染到我們這些門外漢。《 街頭祖霸王 》最有趣的地方是NBA球星卡爾艾榮與其他現役/退役球星化老妝扮阿伯,讓他們飾演的角色有「老當益壯」的表現。老了,才學懂解決年少時錯手製造的遺憾,電影告訴你,有心實在不怕遲。

《街頭祖霸王》前半段是公路電影,主角丁屎與祖伯到美國各地找回祖伯的昔日街場波友;後半段正式變作運動電影,丁屎與祖伯一行人披荊斬棘,在傳奇籃球街場上過五關斬六將,順利來到決賽,與丁屎原本執教的球隊對決,上演「老少大戰」。老掉牙兼小胡鬧的劇情,帶點浮誇式演技,搞怪又搞笑。別期望《街頭祖霸王》是一部「大器」的運動電影,但籃球員依然有認真地看待他們的專業,整體氣氛和質感不錯。

除了主打籃球,電影亦主打黑人文化,也明確地鼓勵社會上被看輕的群組要勇敢出人頭地。就算男子籃球是社會主流,《街頭祖霸王》亦強調女子籃球的球員可以與男子籃球的球員平分秋色。賣熱血,賣勵志,觀眾一定可以估中一切劇情發展,幾乎毫無懸念可言,可是《街頭祖霸王》總算拍得四四正正;問心,我看得很高興,很激動。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