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波士BB 》讓你得到所有的愛

《 波士BB 》讓你得到所有的愛

小時候你會否曾思疑你的弟弟或妹妹是如何混入你的家庭,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波士BB 》給你一個答案 — BB 都是由天上的工廠所製造,然後由分類機器控制,配給到你的家庭!《 波士BB 》賣萌,賣笑料,賣溫情,BB夠精靈,詭計多多,招招積積,必然是復活節一家大細的慶節首選。

Boss Baby

Boss Baby

《波士BB》有一貫夢工場動畫水準。在故事方面不算有突破,但整體氣氛好,給予觀眾一個半小時的輕鬆樂趣。點題主角波士BB的角色設定討人歡喜。小嬰兒配合一把老牛聲的反差「驚人」,而且他行為荒誕,無法不讓人捧腹大笑。其實我最愛的角色是惡搞甘道夫的座枱巫師鬧鐘;巫師笑話難免有一點陳腔濫調,但喜愛甘道夫的我卻很受落。

sq500

至於另一位主角,波士BB的哥哥 Tim,起初無法接受家庭多了一位新成員,想設法奪回父母的關注,或者是許多哥哥姐姐成長時必經的心理掙扎。「如果無法將愛平均分配,那就讓你得到所有的愛」……最後 Tim 學會了將他的愛亦獻給波士BB。突然想起舊陣時家中二少出世後,我與這個小嬰兒相處的日子。

sq1900

即使電影明確指出波士BB是來自某機構的特種精英BB,但實際上也有可能全都是 Tim 童年時期的 final fantasy。我覺得,只有真正的幻想才能夠突顯出在現實世界中 Tim 對弟弟的感情,才能令《波士BB》脫離一般奇幻卡通片的行列。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