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香港國際電影節 火鳥大獎得獎作     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報名資格

 香港國際電影節 火鳥大獎得獎作     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報名資格

香港國際電影節 紀錄片競賽單元榮獲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認可,每年的火鳥大獎得獎作品,將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的報名資格。今年第42屆電影節的火鳥大獎得獎紀錄片《逆權夫夫》,便率先獲得報名競逐下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的資格。

奧斯卡金像獎是全球最矚目及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項之一,入圍影片必須符合嚴格遴選準則,包括指定的商業發行要求,或曾於國際電影節獲獎。今年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新設「紀錄長片入圍電影節名單」,於名單上指定之電影節獲獎的紀錄片,可得到報名競逐奧斯卡的資格。 香港國際電影節 獲選為名單成員之一,證明火鳥大獎的卓越質素得到國際認同。

香港國際電影節 協會總監高思雅稱:「獲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選入電影節名單,我們深感榮幸。 香港國際電影節 作為亞洲電影文化的先驅,一直致力推廣亞洲紀錄片,能夠獲得享譽全球的奧斯卡金像獎之認同,給予我們以至香港電影業重大的鼓舞。這項殊榮將進一步加強火鳥大獎的吸引力,並提升其重要性。我們熱切期待更多出色作品參與來年的火鳥大獎紀錄片競賽。」

對於榮獲報名競逐奧斯卡的資格,《逆權夫夫》導演戶田光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得到 香港國際電影節 如此舉足輕重平台的賞識,讓影片有機會接觸更多觀眾。」

下屆電影節參選作品將於8月20號開始接受報名,詳情請密切留意日後公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