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 》有開心,有傷心

《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 》有開心,有傷心

[又無睇過第一集]之《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 》。無論前作口碑如何,今次這齣續作,我很受落。有看過第一集的觀眾一定會有雙重感動,除了可以再會舊角色,聆聽上一集的餘韻,欣賞飾演 Sophie 的 Amanda Seyfried 的好歌喉(堅好聽)之外,飾演年輕版 Donna 的 Lily James 歌藝一樣出眾,絕對令觀眾聽出耳油。加上奧斯卡影后兼殿堂級女角手 Cher 的霸氣演出,以及梅姨一貫的高輸出,《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 》的欣賞價值指數非常高。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算是歌舞類型電影之中的小品,不賣弄濃妝豔抹,不賣弄花枝招展的服飾,也不賣弄刁鑽的舞技。電影裏當然不乏靚人靚景,但都以小島、大海和寧靜鄉村等等大自然風光為主。歌舞部分走清新路線,故事則以親情、友情、愛情三線發展,一邊回憶 Donna 在第一集略有所提的過去,一邊見證 Sophie 如何打拼,完成她自己以及媽媽 Donna 的夢想。屬於兩個不同年代的情節扭在一起,故事流暢度出乎意外地高。

電影兩大女主角 Amanda Seyfried 和 Lily James 都演得不俗。因為情節關係, Lily James 有較多發揮空間,不過我比較喜歡 Amanda Seyfried 穩紮穩打的演出。《媽媽咪呀!開心再嚟》目標固然是要給觀眾營造歡樂氣氛,角色花了很多時間談情說愛,但電影骨子裏最想觀眾得到感染的其實是 Donna 和 Sophie 的母女之情。結局既有快樂的圓滿,也有淡淡哀愁,親情戲比多角關係戀愛好看得多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