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自殺特攻 》James Gunn 重新擁抱他久違了的血腥與暴力

《 自殺特攻 》James Gunn 重新擁抱他久違了的血腥與暴力

2021年的《 自殺特攻 》比上集2016年的《 自殺特攻 :超能暴隊》實在好看好看好看太多了。上集劇情亂糟糟,導演手法遜色,演技可圈可點(小丑女 Harley Quinn 成為絕無僅有跑出的焦點);今次 DC 得到James Gunn 是個意外的驚喜收穫,肯定要多謝迪士尼。

 

電影劇照



《自殺特攻》是一部精彩的 teamwork 電影,由團隊合作以至團隊內訌,應有盡有,同時敘事仍能夠做到有條不紊。電影角色眾多,但絕大部分都是新登場角色,因此刻劃角色背景是這部電影較弱的一環(犧牲了角色的獨立發展來成全電影的大主旨)。不過,James Gunn 向來擅長為角色建立鮮明形象,所以觀眾在這一方面不需要擔心。

 

預告截圖



暫時離開迪士尼一陣子,James Gunn 重新擁抱他久違了的血腥與暴力。我覺得電影中最暴戾的角色是 John Cena 飾演的 Peacemaker,「殺人不眨眼」是他最好的形容詞。Peacemaker 的名字、形象與其實際性格、行為的反差實在太大了,因此 他當之無愧成為《自殺特攻》裡面令人最難忘的一員,而這亦是 John Cena 史上演出最順眼的一次,well。

 

電影劇照



整體來說,新登場角色比舊有角色搶眼。除了 Peacemaker 之外,史泰龍聲演的 King Shark 和「史上最蠢 DC 角色」Polka-Dot Man 都有特別讓人眼前一亮的表現。Idris Elba 的 Bloodsport 明顯是用來填補 Will Smith 無法演出 Deadshot 的空缺,而同樣是特色稍稍欠奉的第一男主角,Idris Elba 卻至少不用再一次被無聊的角色或者令人汗顏的劇本白白浪費。

 

電影劇照



舊有四個角色分別是:Margot Robbie 的小丑女、Joel Kinnaman 的 Rick Flag、Jai Courtney 的 Captain Boomerang 及 Viola Davis 的 Amanda Waller。Amanda Waller 很好,比起上集更心狠手辣;可憐 Captain Boomerang 只是一個 for fun 的 cameo;小丑女早已成為 DC 的王牌,所以沒甚麼好評價的;至於 Rick Flag,我依然在他身上找不到有任何值得令我喜愛或印象深刻之處,sorry。

 

《魔蟲口入》劇照



題外話,今次的「海星」敵人與其攻擊方式令我聯想起 James Gunn 十多年前的《魔蟲口入》,噁⋯⋯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