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魔龍王國 》在各方面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

《 魔龍王國 》 在各方面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

有看過《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嗎?《魔龍王國》和《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一個國度與神器四分五裂、分裂的族群各自擁有神器的其中一部分、身為公主的女主角與另一族群的公主展開激烈鬥爭、女主角以復原神器為最終目標……兩個故事由頭到尾的脈絡是一樣的。

 

 

既然已經分黨分派了,其實可以利用更多玩法,讓各族群有更鮮明的特色。《魔髮精靈:唱遊大世界》的族群設定豐富,以不同派別的音樂區分精靈,亦可進行融合從而衍生新的音樂種類,相當有趣;《魔龍王國》的五大族群分野不大,不過其劇本十分成熟,確實不需要依賴五顏六色來說故事。

 

 

《魔龍王國》的配音陣容強大,全是近年當紅與活躍的亞裔演員,包括 Kelly Marie Tran、Awkwafina、Gemma Chan、Benedict Wong、Sandra Oh 和 Sung Kang,其中聲演「最後一條龍」Sisu 的 Awkwafina 聲音一定是最好認。其實我覺得她很適合演出聲演奸角。

 

一開始直覺女主角 Raya 的名字不是英文,讀音可能是「Ra-ya」;後來我打倒了昨日的自己,向別人介紹這部電影的時候把 Raya 讀成「Ray-ya」;結果,原來真的是「Ra-ya」,失敬失敬。迪士尼動畫的作畫向來無可挑剔,而且解像度越來越高,線條越來越細緻,厲害厲害,不過我就不太喜歡龍的設計。當有很多龍同時出現之際,色彩繽紛,有如煙花一般目不暇給,可是煙花的構圖和陣勢……嗯,我覺得怪怪的,不太好看。

 

 

《魔龍王國》在各方面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唯獨欠缺大膽的嘗試。「團結就是力量」的故事超級王道,這道理早已是老生常談。雖然是舊酒新瓶,但以東南亞背景作為特色,場景和服飾設計別具風味,特別是 Raya 的「座騎」叫做篤篤,定必令觀眾聯想起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就當讓眼睛去一去旅行吧。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