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最後的歌

《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最後的歌

去年看《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我的感受並沒有到很深。遺憾地,台灣在月前又再次發生了地震,這齣與台灣921大地震有關的電影也在香港上映了,感覺瞬間湧回來,憶記起電影中幕幕揪心的畫面。這齣電影不重演技,而重感情,鼓勵經歷過地震重創的台灣兒童,希望他們別背負傷痛成長。是元介飾演的老師本來不惜一切都要離開他執教的鄉村學校,最後卻願意為學生留下來,令人非常感動。

《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改編自王政忠老師的親身經歷,原著的一筆一墨肯定充滿了複雜的情緒。製作電影最難搞就是要在短時間之內充分表達得出老師與學生之間已建立了深厚情誼,然後又要於一瞬間以生離死別奪去他們的所有。我覺得,電影營造的氛圍越往後段就越出色。起初或會感到與老師、學生的日常校園生活有一點抽離,但當故事講到地震發生之後,眾人所散發的正能量絕對是觀眾所樂見。

《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班上最頑皮的學生離開了大家,而同學們沒有特別因為他的死而哭哭啼啼,也好像沒有特別影響到他朋友的情緒(除了王政忠老師,看得出他其實最愛錫這個學生),可是,同學們最後演奏着《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時候,夥伴之間的心緊緊扣在一起,觀眾很自然便會為那位已魂歸天國的學生落淚,真的,捨不得,心實在痛得很。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