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柏靈頓》一趟出乎意料地漂亮的英倫之旅

高水準之作,檔次遠高於想像。大概,你看過預告片後不會對《柏靈頓》有太大期望,結果卻是,「熊不可貌相」,千萬不要看輕柏靈頓小熊。這隻小熊不笨,不過是肢體動作拙劣了一點而已,然而他藏着驚人的生活智慧,以及一雙擅於洞察人心的眼睛,演出真正地做到有笑有淚,不覺俗套也不覺矯情。《柏靈頓》明顯是針對兒童(及家長)市場而製作的聖誕檔期 blockbuster,難得充滿孩趣而又絕不荒誕幼稚,抓對了風格,可謂是同類真人/CG角色「合演」的上盛佳作。

比起《賤熊30》,《柏靈頓》沒有「破天荒」的故事情節,其造型對比性格也沒有 Ted 的反差那般大,純粹以最基本的框架建構力求精雕細琢的外表,卻成功達到了使人雀躍的效果。電影版的柏靈頓不是可愛甜心;他是一隻風趣幽默的小熊,與摯親別離,流落異鄉,學習與「外國人」相處,起初少不免會被排擠,其實既窩心亦心酸。整齣電影的風格一致,輕鬆生鬼,能逗得觀眾開懷大笑之餘,有些場口更叫人拍案叫絕。雖然大部分角色都是 stereotype ,但配合了劇情發展和主要角色間緊密互動之後反而令一切感覺格外新鮮;奈何柏靈頓家中一對小姊弟的光芒被嚴重掩蓋,妮歌潔曼飾演的瘋狂動物標本學家也顯得有點 over,不過在熱鬧與歡樂的氣氛底下又好像變得不怎麼樣。

真心推薦,聖誕去睇《柏靈頓》啦!

8/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