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皇家特工:金圈子 》間諜密令太精彩之故?

《 皇家特工:金圈子 》間諜密令太精彩之故?

馬菲域肯一向不拍電影續集,今次破例再掌《 皇家特工 》令箭,看得出他有野心要令這個系列更上一層樓。平心而論,《 皇家特工:金圈子 》質素有保證,對於第一次接觸《 皇家特工 》的觀眾來說仍然會有一次新奇刺激的體驗,不過兩年前《 間諜密令 》的超級驚喜歷歷在目,令續集質素門檻升至一個遙不可及的高度。

導演手法基本沒變,《金圈子》與《間諜密令》的戰鬥風格一樣有勁,招招致命,極級爽快,在劇情結構上其實也不相伯仲。前作真功夫與槍林彈雨較多,今集則不斷展示超高科技武器的威力,我覺得各有各好。然而不少劇情或武打場面重複前作的梗,然後扭一扭變作新橋段,減低了新鮮度。觀眾慾望太強,電影難免由以往驚喜連連變成了今日「爭啲爭啲」。

有人回歸,有人離開,上一集哥連費夫「中槍身亡」,人人期望他能夠死過翻生;終於,期望可達到,但他的角色又是否值得回歸續集?大難不死的落選皇家特工成為新反派的戰鬥主力,可惜不及因「刀片腳」而成名的蘇菲亞寶堤拉亮眼。至於問到誰是比較出色的奸角,是森姆積遜,抑或是茱莉安摩亞,我並沒有答案。

新加盟《金圈子》的大明星很多,出場機會卻算少,有人可能會大叫可惜,但編導為續集鋪路的機心甚囂塵上,查寧達譚的牛仔特工角色根本就是為續集甚至乎《花旗特工》外傳電影而設。總結《金圈子》的表現,娛樂性依舊一流,不過就似《007》系列《智破天凶城》對《鬼影帝國》的影響特別深遠,《金圈子》也受制於《間諜密令》,但不減我對《皇家特工》的興趣。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