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一念無明 》代表香港出戰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

《 一念無明 》代表香港出戰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按照「美國電影學院」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選片準則,決定推薦由「一念無明有限公司」出品,黃進導演,曾志偉、余文樂、金燕玲、方皓玟等主演之電影《 一念無明 》,代表香港角逐「第 90 屆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獎」。上映之所有香港電影中挑選,從最後入圍之四部影片包括《 追龍 》、《 擺渡人 》、《 七月與安生 》及《 一念無明 》中,選出《 一念無明 》代表香港參加角逐。

《一念無明》自三月上映以來,除了先後入圍多個國際電影節,包括為唯一港產電影入選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導演黃進更加勇奪金像金馬最佳新導演及金燕玲為其雙料最佳女配角。導演表示:「收到這個消息很開心。在此再鄭重感謝各位參與的主創成員、工作人員,以及無論是創作又好,發行也好等各個崗位的每一位同事,亦很感謝幾位我十分敬佩的主演。同時,我亦很感謝觀眾,因為觀眾是整齣電影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個消息是一個很大的祝福,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但我們不會因此而停下,我們會繼續學習、繼續反省,以及繼續做更好的作品給觀眾。」而金燕鈴則表示很高興能與兩位年輕人合作,能夠參與演出是她的榮幸,這個消息非常鼓舞人心。

《一念無明》為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於 2013 年 3 月推出的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勝出項目,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導演。此項計劃獲電影發展局支持,並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勝出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恭祝《一念無明》能突圍而出,成功入選成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最後五強之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