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瘋.魔 》「性價比」非常高的驚悚電影

《 瘋.魔 》「性價比」非常高的驚悚電影

先有《 思.裂 》,後有《 訪.嚇 》,現在又來一個《 瘋.魔 》,或者之後的懸疑驚悚電影要改中文戲名的時候都會參考「X.X」的格式。不過《 瘋.魔 》的 twist 扭得相對上沒有那麼激烈。你瘋我瘋,誰才是真正的瘋子,同樣劇情其實已經玩過了無限遍,所以《 瘋.魔 》最大賣點肯定就是看金像導演史提芬蘇德堡如何全程用 iPhone 拍電影。

用 iPhone 拍攝,仔細一看的話還是會發現解像度和質素比不上一般的電影,但《瘋.魔》鏡頭穩定,畫面佈局並沒有被器材的規限所影響。製作費大概只有一百多萬美金,對於荷里活級數的長片來說的確是非常之低。當然,香港的製作人能夠以一個更低的製作成本拍出質素一樣好的港產片,但每個地方的門檻不同,《瘋.魔》的所謂「性價比」非常之高。

不談技術性上的層面,《瘋.魔》算是一齣四平八穩的驚悚電影,應該沒有甚麼畫面會讓觀眾嚇到彈起來吧,縱然有某些情節比較殘暴,是我預料之外的。《瘋.魔》的故事大概是想批評美國對於精神病人的醫療政策,未能給予病人最大支援之餘,更令醫療機構能夠從中謀取暴利,讓真正有需要幫助的病人病情變本加厲,間接令女主角得到我認為很悲慘的一個結局⋯⋯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