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隆重揭幕 誠獻國際首映《 盛情款待 》及亞洲首映《 小美 》

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隆重揭幕 誠獻國際首映《 盛情款待 》及亞洲首映《 小美 》

42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於3月19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正式揭幕,兩部開幕電影分別為國際首映的台日合拍片《 盛情款待 》及亞洲首映的台灣片《 小美 》,展開為期18日的電影節,繼續弘揚亞洲及世界光影藝術。 

光臨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盛情款待》導演陳鈺杰、主角田中麗奈及王柏傑;《小美》導演黃榮昇、演員陳以文及饒星星、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古天樂、以及德國電影大師華納荷索。本地演員林耀聲、游學修、談善言、黃溢濠、麥芷誼、張紋嘉、泰迪羅賓、陳志發等亦出席支持,一同預祝本屆電影節順利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表示:「本屆電影節繼續肩負推廣最新電影及經典名作的重任,除了呈獻國際首映的《盛情款待》及入選柏林影展『面面觀單元』並作亞洲首映的《小美》外,更以巨星林青霞為「焦點影人」,放映其擔綱演出的 14 部主要作品,讓影迷回顧其璀璨的演藝生涯。」

王主席更表示今年電影節得到HTC VIVEZOTAC電腦及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的全力支持,攜手呈獻HTC世界首部VR 華語電影由台灣大師蔡明亮執導的《家在蘭若寺》蔡導演及金馬影帝李康生更將再度訪港,帶領影迷一同走進虛擬實境的世界。此外,美國知名獨立導演辛貝克以及日本紀錄片猛將原一男等,亦將親臨電影節與影迷會面,分享創作心得和經驗。

連續五屆擔任電影節大使的古天樂在揭幕禮分享道:「今次電影節宣傳片以『故仔』為主題,意味一部好電影必須要有一個好故事。」

開幕電影《盛情款待》描述年輕一代在古樸的京都傳統旅館尋回自我,透過抽離視野與故鄉情懷看文化差異。另一部開幕電影《小美》則將懸疑神秘與黑色迷幻共冶一爐,藉少女突然從失蹤的故事,映照城市寂寞蒼涼的一面。

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 2018 3 19 日至 4 5 日舉行,放映超過 230 部來自 60個國家及地區的精選作品,當中 63部更屬世界、國際或亞洲首映。節目詳情可瀏覽 www.hkiff.org.hk,公眾可透過網上或城市售票網購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