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娃鬼回魂 :魅來世界 》時代變,娃鬼都要變?

時代變,娃鬼都要變?

近來有關玩偶的電影強勢上映中,大家可以見到老朋友胡迪和巴斯,詭娃安娜貝爾又繼續作怪,連大家的童年陰影卓奇Chucky也回來了。不過時代變,《 娃鬼回魂 :魅來世界 》中Chucky的變化也是有點大 ─ 它不再是殺人狂邪靈附身的怪玩偶,而是一個機件故障的智能玩具。

 

這部重啟版的設定來了一個大革新,不再翻炒舊橋,這是值得欣賞的地方。新版Chucky性本善良,可以扶持著小主人Andy (對,又是叫Andy)一同成長,可是愛的方式有太多種(?) ,他因愛成恨、大開殺戒,年紀小小的Andy(and friends)又要如何收拾這個殘局呢?更有趣的是,新Chucky進化到能夠控制電子器材和家具,這代表著他的殺人模式可以更多「玩法」,所以喜愛血腥口味的觀眾還是可以進場一戰的(這是部三級電影呢)。近年電影界很多新作都翻炒舊IP,重拍舊橋真在頗為人垢病,新一套《娃鬼》電影卻或者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另一方面,筆者略嫌新作不夠Cult,Chucky也因為設定改變而沒有了舊有的邪氣和心理變態(例如常常威脅要強姦人之類的)。很欣賞製作團隊因為想避免使用CG而製作了六個Chucky電動公仔作拍攝之用,那種智能玩具的實在感是有的,但造型設計確實不太有特別之處,也沒有了Chucky本來的煞氣,生硬的舉動和笑容這一大惡趣味卻是能逗笑了戲院的觀眾。娃鬼也要與時並進,Chucky的死忠要問問自己到底能不能愛他一輩子了(笑)。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