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異形:聖約 》謎團已逐一解開

《 異形:聖約 》謎團已逐一解開

《 普羅米修斯 》為《 異形 》電影系列遺下了無數不解之謎,在《 異形:聖約 》終於獲得解答。有最貼近初代異形起源的線索,也有最貼近《 異形 》首兩集影子的場口,《 異形:聖約 》是把《 異形 》系列「拉回正軌」一次成功的實驗。不認不認還須認,《 普羅米修斯 》最終成了《 異形 》系列中的必修課,看《 異形:聖約 》之前最好先行拔尖補底。

DF-10742

本來我「戒」了恐怖電影,不過近兩年因工作關係,需要我重新訓練抵抗恐懼的能力。《異形:聖約》並未達至要嚇破膽的程度,完全在我的接受範圍之內,當然預告片大量劇透亦早為我打了枝強心針,若大家要擁有原汁原味的官能刺激就最好遠離預告片。此外,《異形:聖約》的美術與化妝特效固然接近滿分。那些核核突突的異形越造越逼真,我不怕異形突然跳出來,但我怕望牠們多幾眼。

DF-18030_R3_CROP_New

以《異形》電影系列在影史的殿堂級地位,最被看重的部分必然是新作有沒有舊作的DNA;《異形:聖約》有,就算其故事骨幹與普遍被大眾化的外星怪物電影無異,總算尚存《異形》應有的氣質搭救。今集文戲較多,上集《普羅米修斯》生化人 David 再次出現為眾人逐步解謎,與全新生化人角色 Walter (兩者都是由 Michael Fassbender 飾演) 探討造物者論。曖昧爆燈的「吹笛」一幕,文本寫得出色,盡顯 David 不能自已的控制慾以及他對創造再生的野心,埋下重要伏線。

_DSC7134.ARW

新異形女主角 Katherine Waterson 形象入屋,只遺憾今次劇情沒有充分給予她最大的發揮機會,反而一人分飾兩角的 Michael Fassbender 如同他在《普羅米修斯》中的演出一樣,搶盡風頭。至於想看更多異形與人類的廝殺?相信要等下一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 MOVIE6 熱話 】6個最有可能被 異形 襲擊的時候

【 MOVIE 6 熱話 】《 普羅米修斯 》與《 異形 : 聖約 》銜接片段懶人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