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乒乓情人夢 》解憂乒乓社

《 乒乓情人夢 》解憂乒乓社

由「國民女友」新垣結衣領銜主演的新戲《乒乓情人夢》,相信不用多作介紹大家早有注目。除了新垣結衣、瑛太等人主演的光環,作為一部集愛情、熱血的運動勵志電影兼愛情喜劇,《 乒乓情人夢 》有齊一切該有的電影橋段。雖然劇情創新之處不算獨特,但是入場的觀眾能看到結衣和瑛太有情人終成眷屬就早已賣帳了吧。

故事講述從小接受母親地獄式訓練,人稱「天才乒乓少女」的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在經歷愛情事業失意回到老家,發現家中的乒乓社正面對廢部問題;又遇上因傷退出拳壇的拳手荻原(瑛太 飾)。兩人同病相憐決心組成乒乓球混雙組合解開自己的心結。其實照筆者的描述相信觀眾順著脈絡便猜得出劇情發展,但令人意外的反而是配角的背景故事。其實在乒乓球會內的人背後都有自己的心結才聚首於這裡,對於他們來說參加比賽除了為了取勝之外,證明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配角的故事並非煽情,反而是自然地感動觀眾,筆者認為這就是日系影視劇集獨有的感人元素吧。

除了看結衣和瑛太的愛情互動外,片中亦帶出了一個重要的訊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回報,但是不要嘲笑那些一直努力的人。」片中強調世上沒有那麼多奇跡,亦借了新垣結衣的口講出以一年練習挑戰職業選手是不可能的。看似是失敗者對現實無力抵抗的說話,但這是不是代表做人不用努力呢?人生的目標不止於成敗得失,更重要是接受付出過的結果。就電影的結果來說,除了男女主角大團圓結局外,一眾配角亦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心境亦有所成長。

要說唯一一點失色的就是,片中並非對乒乓球方面著墨太多,其實換上別種運動的題材也可以,例如網球羽毛球甚至摔角也有一樣的效果,所以一心看運動電影的觀眾就不適合了。不過正如筆者所說,作為愛情喜劇,大家的期待就自然放在愛情線的發展吧!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