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全靠小丑女支撐局面

《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全靠小丑女支撐局面

上映前外媒狂推有《死侍》的風格;確實是有一點點的,但未至於青出於藍。暴力有,粗口有,血腥有,搞怪有,連打破第四面牆的情景都有,但每項元素都不如《死侍》般玩得那麼盡慶。不過《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絕對有出色的地方,就是 Ewan McGregor 的奸角 Black Mask 有奸角應有的風範。Margot Robbie 呢?Margot Robbie 的 Harley Quinn 當然一向都出色。

 

Black Mask 沒有奇怪和不設實際的邪惡大計,只是有一點神經質。他想統治葛咸城 | 高譚市,逆他者就得死,就是這樣簡單,乾淨利落,錯在計算不到大部分主角都有所謂的主角光環

 

故事講小丑女與小丑分手後要學做一個自強的女人,可惜一分手就成為全葛咸城|高譚市黑白兩道的目標,而她的頭號敵人就是 Black Mask。失戀只是引子,實際上她只不過失去了免死金牌,所以才要學會在爾虞我詐的世界裡保護自己,她的戀愛史對整體劇情幾乎完全沒有關係。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的說故事手法又的確有向《死侍》偷師,用了倒帶回顧,但《死侍》第二集都知倒帶不可以一玩再玩,玩得多會膩,玩得不好更加會乏味,所以大大縮短了倒帶時間然後直接辦正經事。《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的倒帶方式就像磁帶給卡住了一樣,零碎的回憶片段前前後後播放,可是沒有甚麼章法可言,亦把幾位女配角的支線背景斬得肢離破碎。

 

有人笑說,如果《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 自殺突擊隊》沒有小丑女的話就會很難看,而《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沒有小丑女的話一樣會很難看。Well,一定比《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 自殺突擊隊》好看得多

 

幸好這是一部小丑女做主角的電影。只要你認識小丑女,跟著小丑女的思維走的話,問題其實不大。我不會給《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很低的分數,我甚至乎認為這部電影以 DCEU 的水平來說質素屬於中上,主要因為 Margot Robbie 有心有力的演出仍然讓觀眾目不暇給,幾乎沒有超能力的女角打鬥也蠻精彩的,真性情,真功夫,有昔日港產功夫電影的獨特風味,觀影過程也輕鬆愉快,沒有 WTH 的感覺。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