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無聲絕境 》創意滿分,演技爆燈

《 無聲絕境 》創意滿分,演技爆燈

一般我都不太敢看恐怖片,但《 無聲絕境 》的橋段實在太吸引。誰聲浪太大,就要死,讓戲院裏的觀眾根本不敢發出半點聲音,心裏面不斷告訴自己一個字:靜。對我而言,《 無聲絕境 》的畫面和劇情驚嚇指數不算很高,未至於會令我嚇破膽,但就令我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由第一場戲開始就緊張到尾,中間幾乎沒有唞氣位;尤其第一幕某某因無知而發出了聲音,最後慘死,其後我便很怕會有怪獸失驚無神彈出來,杯弓蛇影,也替主角一家冒出了一額冷汗。

兩位小演員,Millicent Simonds 做過《童幻逆緣》女主角,Noah Jupe 則做過《奇蹟男孩》男主角的好朋友,都是近期觀眾熟悉的面孔。你可能不知道,Millicent Simonds 並非剛巧在連續兩齣電影中飾演失聰人士,所以要用手語溝通,而其實她本人天生就失聰,自然演活了她在《無聲絕境》的進退失據,亦正正因為她的角色聽不到聲音(電影中沒有明確交代,但有暗示),觀眾到最後就更能明白聲音對《無聲絕境》的故事到底有多重要,可能也有少少政治意味

我覺得《無聲絕境》的劇本寫得不俗,費盡了心思,到處埋藏需要觀眾仔細看才可以發現的訊息,果然,一字記之曰:靜,靜心發掘,靜心等待,就會在驚嚇之中找到驚喜。John Krasinski 和 Emily Blunt 這個父妻檔真心無懈可擊,我想 John Krasinski 在編導《無聲絕境》的時候,一定投放了很多他對女兒的感情,同時希望女兒聽聽話話,不好「說話太多」吧(笑)。至於 Emily Blunt 靠一人之力產子兼要避開怪獸襲擊的那一個長段落,雖然誇張,但我想說,Emily Blunt 的演技太厲害,看得我相當肉緊,害我都想直接頒一枚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給她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