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萬惡金錢 》蓋堤說:「成為有錢人不難,做有錢人才難」

《 萬惡金錢 》蓋堤說:「成為有錢人不難,做有錢人才難」

《 萬惡金錢 》上映前後多災多難,先有奇雲史柏斯因性醜聞而被換角,列尼史葛用了短短八日拍攝基斯杜化龐馬的戲份,後來又有麥克華堡和米雪威廉絲補拍片酬相差一千倍的新聞⋯⋯幸好完成品還是讓人稱心滿意,大導演功力果然不容置疑。《 萬惡金錢 》背景有趣,保羅蓋堤曾為全球首富,他不肯繳付孫兒贖金背後的原因足夠令電影故事性百倍翻升。

任綁架案情再瘋狂,都不及保羅蓋堤冷酷的計較瘋狂,看得讓人雞皮疙瘩。女主角米雪威廉絲演活了一位母親愛子心切的焦躁,演技不遜於老戲骨基斯杜化龐馬。 導演稱,奇雲史柏斯版本的保羅蓋堤更無情,但基斯杜化龐馬版本就多了一點人性脆弱的時刻。雖然性格和行為令人神憎鬼厭,但明白他跌入了不滿足於現狀的旋渦,也只好視他為值得同情的角色。

《萬惡金錢》是一場親情與財富的角力。不論保羅蓋堤是否大富翁,講錢一向傷感情。保羅蓋堤要錢,但有綁匪寧願放棄分一杯羹的機會,誓死都要讓肉參存活下來,與保羅蓋堤掛心贖金免稅不免稅的計算相映成趣。不過,電影描述案情幾分真幾分假,有幾多只是為了營造劇情高潮迭起所加的調味,一般觀眾的確無從稽考,也未必想深入了解大富豪的世界。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