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香港國際電影節 2018 影評:《 哪一天我們會死 》

香港國際電影節 2018 影評:《 哪一天我們會死 》

哪一天我們會死 》 為死亡寫下一首首的詩歌 《 戀愛病發 》的導演 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 以自身的故事寫下讓 freelancer / 認真工作的人 有強大的共鳴感的故事。Yoon是個就來過勞的人,因為想做好件事,也要不停工作去維持曝光率。導演的新作《 哪一天我們會死 》,一直看一直想起《 戀愛病發 》,思疑著導演是不是太過過勞而想萌生對人死亡的見解,或,開始去google死亡。

與其說是半紀錄片半劇情片的形式去談死亡,倒不如像是談死亡的詩歌。每一章節看似是分開的絮語,但彷似有點關鏈,由小朋友到104歲的老人,都談著對死亡的感覺。片中沒有談大道理,倒是處處流露著一種淡然,紓發各種對死亡的感受。每一秒世界上就會有兩個人死亡,在過場之間的黑幕畫面,都在計算著,在影片播放期間,世上有多少人死亡,是有點難點,但這個設定出奇地呼應片中淡淡然的節奏,像是客觀地呈現數字。

 

文:張山地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IG : cheungshantei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