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殺神NOBODY 》有意外驚喜

《 殺神NOBODY 》有意外驚喜

一開始看到電影海報,以為《 殺神NOBODY 》是一部爆笑喜劇;看過電影預告片後,以為是無名小卒為了家人而報復壞蛋繼而成為殺神的動作片(就像《虎膽追兇》、《薄荷殺姬》一樣);不是,都不是,不是喜劇(但幽默滿瀉),nobody 也不是我想像的 nobody,竟然有意外驚喜。

 

《 殺神NOBODY 》有少少血腥,但未到要讓我「隻眼開隻眼閉」的程度。主角爆發原始戰鬥衝動,刺激加幽默毫無冷場。90多分鐘的片長也剛剛好,打到夠就結束。在觀影途中醒覺:對了,這是第一集《殺神John Wick》編劇 Derek Kolstad 筆下的最新劇本!《 殺神NOBODY 》就像是第一集《殺神John Wick》的變奏。你會發現兩者之間有很多異曲同工之妙,更會發現 《 殺神NOBODY 》男主角 Hutch 和 John Wick 的經歷有許多可以互相對照的地方。Hutch 沒有 John Wick 那般有魅力,草根味道重了一點,招式也不怎麼華麗,卻一樣致命。Hutch VS John Wick,還是 John Wick 的戰鬥模式比較瘋狂,我亦更愛《殺神John Wick》系列中的霓虹色彩風格。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 Bob Odenkirk 演過《絕命藥師》,當然就不知道他是關聯劇《絕命律師》的男主角。Hutch 據說是編劇因看過《絕命藥師》/《絕命律師》而為 Bob Odenkirk 度身訂造的角色。很可惜非美劇迷的我沒有辦法從編劇的心思中找到樂趣。

編劇強調 Hutch 和 John Wick「可以是在同一個宇宙裡存在的角色,或有機會擦肩而過,但二人並不會為了 crossover 而 crossover」。支持編劇的想法和決定,但蜻蜓點水式的「擦肩而過」不就是一個值得期待的電影 moment 嗎?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