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 SUNNY 陽光姊妹淘 》姊妹同心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 SUNNY 陽光姊妹淘 》姊妹同心

台灣電影《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挾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製作班底之名,以校園青春喜劇作招徠。改編自同名台灣輕小說,五個姐姐,各有特色,想看細佬如何受罪,題材確實挺有趣;還有真的「姐姐」謝金燕扮大家姐,女神降臨,不怕沒有看頭。背景是台灣校園,但各種設定也有日本校園電影的味道。劇情前半段認真地胡鬧,瘋狂得誇張但好笑,後半段卻打回原形,走台灣公式愛情偶像劇套路,五個姐姐的戲份越來越少,不及前半段精彩。還好電影片長只有96分鐘,見好就收,要不然就會變得枯燥乏味。

日本電影《 SUNNY 陽光姊妹淘 》改編自同名韓國電影,主角由現代回望廿年前九十年代日本中學辣妹文化,重溫青春少艾的美好時光。電影讓我想起《 辣妹獎門人 》,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動漫,特別有親切感。我沒有看過韓國的原作,但我對日本文化的興趣遠大於韓國文化,尤其我這些經歷過那些年的八十後,就算我不是女生,亦可以從中獲得不少共鳴。電影裏出現大量九十年代日本流行文化的產物,聽到《La La La Love Song》、《Don’t Wanna Cry》等等紅極一時的流行曲會雞皮疙瘩。六姊妹因一事而四散,理所當然也因一事再次聚首。劇情在預料之內,但我很喜歡結局的安排,有意想不到的美好與遺憾,這就是人生。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