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星夢動物園 》不要低頭 光環會掉下來

《 星夢動物園 》不要低頭 光環會掉下來

SING_hkm

不記得我在哪一篇影評中提及過我對「歌手夢」特別容易感動。《 星夢動物園 》就像《 超級巨星 》的動物版,豬、大笨象、猩猩、刺蝟、老鼠都想一夜成名,以歌聲征服舞台,僅僅想像已覺得血脈沸騰。若果電影換成真人演出,或者只是一餐家常便飯,可以很精彩,但未必有令食客驚歎的味道;《 星夢動物園 》就是美酒佳餚,表現遠超於同公司的前兩套作品《 迷你兵團 》以及《 Pet Pet 當家 》,戲劇和音樂都是一級讚。

4K-Porcupine-Ash-Sing-Movie

Gorilla-Johnny-Sing-Movie

《 星夢動物園 》最棒之處,莫過於電影中每一首金曲都是由配音演員親自演繹,不單止誠意滿分,而且可聽度非常高,觀眾一定聽出耳油。《 星夢動物園 》的首回預告在今年年初推出的時候,我已經被一班動物試音的片段所深深吸引,期待電影正式上映,可聽到更多動人的演唱;終於數星期前看了試片,感動一直延續至今。除了多首大熱金曲,電影中有一首由 Scarlett Johansson 演唱的原創搖滾歌曲,由她的型格刺蝟角色加上她偏低音和沙啞的聲線簡直絕配。令我更喜出望外的演唱來自皇家特工 Taron Egerton。原來他歌藝非凡,連騷靈歌曲亦能駕馭,唱得非常有味道,你又可曾想像得到平日形象清澀的 Taron 聲演猩猩一角,可以如此精彩?

Sing-Movie

回想《 Pet Pet 當家 》的故事概念其實頗為有趣,可惜其劇情相對為之失色,就讓《 星夢動物園 》拾回觀眾的信心。我很喜歡電影的故事,講到樹熊阿畢的大劇院是他的人生寄託,因管理不善陷入財政危機,搞歌唱比賽是他唯一翻身的機會,劇情不乏洋蔥位。師奶、邊青等等拾回初衷,解放舞台力量,固然讓人振奮,激情卻不夠努力打拼但處處碰壁的阿畢高昂。阿畢多年來燃燒青春,忠於自我,為的只是堅持捍衛童年夢想。歌手厲害,但阿畢才是頭上戴着光環的主角;我現在擁有甚麼夢想都不再是重點,因為我仍然珍惜着追夢的自由意志,我就是主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