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澳門國際影展 公佈新增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

 澳門國際影展 公佈新增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夥拍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合辨新增競賽項目 – 【新華語映像】。項目秉承影展「匯聚中西」的理念,將致力於影展期間爲觀眾及業界人士展現一系列出色的華語電影。今年影展將於12月8日至12月14日舉行。

【新華語映像】將選映六部影片,由影展選片顧問Giovanna Fulvi及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挑選。選片標準不限於在影展首映,曾於其他影展或於影院正式放映的電影均可入選。沒有被選入「新華語映像」的華語電影,亦會於影展的其他節目單元放映。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指:「新項目豐富了影展華語電影節目,精彩的華語電影不單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地區、澳門,還包含馬來西亞及星加坡。我們收到一些來自澳門及國際影展嘉賓的要求,希望看到更多元的華語電影,而影展就是提供一個具國際視野的平台給電影及電影人。影展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人士和媒體朋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選映一些年度最佳的重量級華語電影。我們希望影展能打造成一個把華語導演呈現到國際電影業界的舞台。」

影展選片顧問Giovanna Fulvi表示:「【新華語映像】將會聚集華語影業界最佳及最具創意的作品,讓觀眾和業界精英可以對現今華語電影的創作有更全面的了解。華語電影雖然生氣蓬勃,刺激著世界,但在國際層面上仍未受到足夠重視,【新華語映像】正可展示年度華語電影獨特的語言景觀和破格創新的內容題材。」

 

(左起)香港導演舒琪、英國影評人Nick James及澳洲影評編輯Stephanie Bunbury

 

【新華語映像】的合辨夥伴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會挑選三位國際影評人擔任這項目的評審團隊,選出年度【新華語映像】最佳電影。今年評審團隊分別為香港導演舒琪、英國影評人Nick James及澳洲影評編輯Stephanie Bunbury。

Screen International編輯麥梅拿表示: 「很榮幸能夥拍影展合辨【新華語映像】,能有機會用我們的力量去支持及推動優質的華語電影面向更廣大的國際觀眾感到興奮。我們期待今年的參予及評審的選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