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我的超豪男友 》嫁個有錢人

《 我的超豪男友 》嫁個有錢人

「嫁個有錢人」當然不是甚麼新鮮故事題材,而電影《 我的超豪男友 》的女主角 Rachel 與眾多類近故事中準備嫁入豪門的平凡女生一樣,事前不知道男主角原來是億萬富翁,事後未嫁入豪門便已深似海,要解決自己與男主角門不當戶不對的問題。《 我的超豪男友 》雖然是舊酒新瓶,不過風格跳脫,角色討喜,劇情節奏拿捏得宜,又講中了華人與西方社會家庭價值觀差異。上等人思想傳統守舊,電影則保持到新鮮感,不會讓人感覺枯燥乏味。

我喜歡《我的超豪男友》劇情沒有多餘的爾虞我詐,集中講楊紫瓊飾演的母親大人 Eleanor 如何刁難Rachel,阻止她嫁入豪門;並不以毒辣的手段達到目的,不似宮廷劇裏面的八婆要奸到出汁方能盡慶。楊紫瓊演得入神,Eleanor 有很多經歷,內心極矛盾,既要確保兒子幸福,又要顧及家族體面;更難搞的是原來她與 Rachel 一樣都是「過來人」。Eleanor 不喜歡 Rachel 的最大原因,我覺得,大概是因爲 Rachel 太像她過去的自己。

比起 Eleanor,其實我更喜歡 Gemma Chan 飾演的有錢女角色 Astrid,可以從超級富豪的角度出發看「公主與平民」相戀的壓力。Eleanor 和 Astrid 是互相對照的角色。她們的丈夫分別與自己貌合神離,但因為身分不同,Eleanor 必須啞忍,Astrid 則可以選擇「做回自己」,論盡豪門中也有階級觀念。男主角一家無疑活在夢幻裏,好有錢,而難得人算心地善良,可惜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看《我的超豪男友》是讓我們盡情 FF 的好機會。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