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行動代號:特工EX 》我的特工前男友

《 行動代號:特工EX 》我的特工前男友

一年總有一齣特工喜劇。同一間電影公司去年推出了《 保鑣救殺手 》之後,今年又有《 行動代號:特工EX 》,有兩位傻大姐誤打誤撞捲入「死鬼」前男友的特工任務,最後智破犯罪集團的陰謀。《 保鑣救殺手 》兩位拍檔是專業殺手,着重動作場面,惟有靠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鬧出笑話;《 行動代號:特工EX 》則食「符碌」老本行,傻大姐以奇招制勝,真正的動作場面留給「專業人士」負責。

Mila Kunis 和 Kate McKinnon 兩大喜劇女演員,在《行動代號:特工EX》中的發揮未必是她們的最好,但二人總算合拍。Mila Kunis 繼續演她的「女一」,Kate McKinnon 繼續演她的野性 side kick。男子組打餐死,見血程度與一般動作片差不多;女子組則重情重義,姊妹感情戲份較多,Mila Kunis 更要應付與特工前男友的瓜葛,以及與新歡談談情,說說愛。

《行動代號:特工EX》離不開中情局內鬥、特工變節、背叛⋯⋯都是特工電影常見的套路。故事裏有一個由烏克蘭演員 Ivanna Sakhno 飾演的俄羅斯人奸角,設定為在體壇上「跌低」的體操運動員,後來被政府訓練成為冷酷無情的殺手,再一次影射俄羅斯。順帶一提,Gillian Anderson 飾演的特工阿頭對我來說是一個 bonus,喚醒了我的《X檔案》情懷。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