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當男人戀愛時 》真男人.真感動.真係會感動到喊

《 當男人戀愛時 》真男人.真感動.真係會感動到喊

改編自南韓電影《不標準情人》(台譯),《當男人戀愛時》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韓式戀愛故事,主角患上絕症,經歷生死,喊苦喊寣少不免。雖然是一個老掉了整排牙的故事,但只要在十件重要事情之中做對其中八、九,不必十全十美已可讓作品登上大雅之堂。

電影劇照

(保守估計)全片超過80%都是台語對白。因為劇情淺白,所以語言(對不懂台語的觀眾來說)絕對不是障礙。其實電影首2/3的節奏和演繹手法都讓我覺得好 fresh 好 juicy,台味大爆發,是等到最後1/3才被韓流全面侵佔,煽情無極限,甚至乎有一點點 over。

電影劇照

Anyway,《當男人戀愛時》骨子裡根本就是一部韓劇,同時改編劇情沒有偏離原著太遠。忍到最後最後最後才按捺不住,有目的地連環催淚,已經好叻叻了,給它一個讚。

電影劇照

「真男人.真感動.真係會感動到喊」是我交給電影公司的短評,想起也覺得勁肉麻(發抖),but this is true。這個故事幾乎沒有雜質(除了由鍾欣凌率領的邪惡幫派之外),只有一個思想單純的男人,用最天真和最熱血的方法談他渴望的戀愛,最後吃了一個韓式便當。

電影劇照

許瑋甯好,邱澤更好,男女主角互動的火花強勁,讓觀眾可以輕易投入二人的戀愛世界。我很少看genre 單一的愛情電影。若然不是《當男人戀愛時》成功在台灣掀起話題,並稱霸台灣本土電影票房,我也未必會留意到這一部 feel good 也 feel sad 的佳作。

電影劇照

導演殷振豪拍廣告和 MV 出身(原來他是盧廣仲《愛情怎麼了嗎》MV 的導演,這 MV 我一看再看,覺得好好看),《當男人戀愛時》是他的第一部長篇電影,交出了水準,畫面相當有質感,說故事的 flow 也很流暢,而看《當男人戀愛時》結局部分就如看 MV 一樣⋯⋯並非要評論好與壞,只不過恍然大悟:哦,怪不得。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