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去吧!啦啦兵團 》女王的啦啦隊舞教室

《 去吧!啦啦兵團 》女王的啦啦隊舞教室

如果你喜歡主角揮灑熱血的電影,《 去吧!啦啦兵團 》是今年目前為止的最佳選擇。日本人拍攝熱血電影確實有一手,今次題材為青春無敵的啦啦隊舞,加上是真人真事,氣氛和劇情一流。或許熱血電影看得太多,面對主角的成敗得失我沒有特別感動,但我仍然為她們的努力和付出默默流下眼淚。

MAIN_1495018033

廣瀨鈴在電影中飾演性格開朗的阿光,全靠她的活力支撐着一隊舞技良莠不齊的啦啦隊,最終與夥伴贏得全美大賽冠軍。廣瀨鈴的氣質和氣勢令她成為飾演阿光的「對的人」,笑容是她殺傷力最大的武器。她與所有啦啦隊隊員練舞所付出的時間和心血,觀眾可以在決賽完整一支四式啦啦隊舞中體會得到。我會讚賞《去吧!啦啦兵團》是一場團隊綻放出光芒的演出,有實力,有台型,各位演員就是令電影成功的最大因素。

Screen Shot 2017-05-23 at 3.54.31 PM

不要以為《去吧!啦啦兵團》有「女王」天海祐希做魔鬼教練,劇情會異常黑暗,剛剛好相反,既積極又充滿正能量。即使阿光和她的隊友加上教練本人都遇到不少挫折與瓶頸,但絕不會出現類似《女王的教室》的極端解決辦法。《去吧!啦啦兵團》像是《女王的教室》的「救贖版」:天海祐希在電影中有句對白講到「我希望做一個更好的教師」,我覺得她是在回應昔日女王的魔鬼教育,同時亦令喜愛天海祐希的我百感交集,《女王的教室》原來已經有12年歷史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