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十級風劫 》非常誇張的風暴搶劫案

《 十級風劫 》非常誇張的風暴搶劫案

直到目前為止,純粹以風暴為主題的天災電影,《 龍捲風暴 》仍然佔我(與許多老一輩觀眾)心目中非常重要的地位。幾乎每年都會有全新的災難電影上映,多數都會描繪全方位的大型破壞,令地球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十級風劫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除了級數強勁的風暴之外,還有級數強勁的搶劫案;不再圍繞天文學家憂心如何製止天災,男女主角首要目標是在風暴將他們捲走之前,阻止劫案,並拯救自己。

《十級風劫》故事概念確實與別不同,但劇情套路始終離不開一般災難電影、離不開一般搶劫案犯罪電影的公式,只不過把兩個戲種混合在一起,感覺也許比較新鮮。猛獸般的颶風來襲,連帶劇情也一樣「猛」,非常誇張。若然你想挑剔電影不合理的地方,真的有很多,實際上亦少見災難片不是走誇張路線。畫面未必是最精彩,但《十級風劫》總算拍得緊張刺激,娛樂性遠高於一切。

[與戲劇無關的感想]我由《猿人爭霸戰》系列第一集開始就很喜歡男主角杜比卡比爾的邪氣,雖然很多時候都不見其真實樣貌。他飾演奸角和正義角色的比例是一半一半,而今次他的角色正義感強到爆燈,可是我偶然還看到猩猩高巴的殘影。反而,我是第一次看女主角瑪姬嘉絲做戲,不難怪,我從來沒有看過《吸血新世紀》抑或《救參72小時》系列,都不是我杯茶。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