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橫衝直撞荷里活》去環球影城玩一轉

合拍片,其實並不是中港獨有的潮流,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中國有份參與的合拍片亦向世界進發。過往不少的合拍片,中國演員都是做著二打六的角色,而中國的商品更是成為被恥笑的對象。《橫衝直撞荷里活》是一套特別的中美合拍片,由趙薇、黃曉明和佟大為擔正演出,亦少有好礙眼的植入式廣告,算是合拍片的新嘗試。

最大的植入式廣告應該就是三位主角吧!劇中角色名都是本名的同音字。故事講述一個拼命賺錢的小明,因為女朋友在荷里活找到做電影的工作,把他拋棄,令他決心參加「荷里活冒險之旅」,到美國挽回舊情。在旅程當中,遇上中國女導遊薇薇和一個電影狂熱粉絲大偉,他們因為誤破了一個走粉的犯罪集團,被黑幫追殺,一邊逃跑一邊找小明的女朋友妍妍,但因為日久生情的關係,小明更和薇薇發展出曖昧的關係。

中文片名實在是翻譯得太妙,把故事的重點,用7個字便表現到出來。橫衝直撞,根據字典中的解釋是,亂衝亂撞,且橫蠻無理,笑料也是生硬地植入的。故事的發展,可謂沒有邏輯可言,薇薇莫名奇妙地便放棄幫黑幫做事、又莫名奇妙地和小明化敵為友,而大偉又莫名奇妙地化身拯救者,化解主角們的危難。

由於他們在荷里活的片場闖蕩著,每停留一個點,均像是一個電影場景,當然不少得重唸各電影的經典對白,而在電影的後半部分,主角們更不停地發問及代入,假如現在是電影世界,他們應該如何做?加上沒有章節可言的故事結構,感覺就是三個演員進入了環球影城般,被各類型的電影包圍著,但各個園區各有主題,但其實是互不相連,而獨立地去感受電影各部分,亦沒有那一個園區是特別出色的。

3/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