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原子殺姬 》女版《 殺神 John Wick 》?

《 原子殺姬 》女版《 殺神 John Wick 》?

查理絲花朗對上一次搏盡演出要數2015年《 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不足三年,又在《 原子殺姬 》看到她綻放光芒。難免會有人拿《 殺神 John Wick 》與《 原子殺姬 》比較, 兩齣電影不單止美術風格相近,就連查理絲花朗的露溫和奇諾李維斯的 John Wick 兩位戰士的格鬥模式亦差異不大,擅長埋身肉搏,但血肉之軀不防刀傷不防子彈,動作場面激烈得來寫實。

Screen Shot 2017-07-11 at 4.05.47 PM

不過《原子殺姬》的動作場面比例較《殺神 John Wick》少,文戲相對重要,以倒敘法和「斬件」方式交代露溫在柏林執行任務的經過。《原子殺姬》的終極謎團圍繞一位名為「雙面」的雙重間諜。逐少逐少揭露的線索有點散亂,糾纏不清,還好謎底尚算容易理解。有人或者會問1989年德國柏林圍牆倒塌的政治背景與電影有何關聯,答案正正隱藏於「雙面」的真正身分與其秘密任務內容當中。

Screen Shot 2017-07-11 at 4.05.04 PM

總括來說《原子殺姬》的打鬥場面勁爆、爽快,查理絲花朗忘我的演出令人目不轉睛,而占士麥艾禾和蘇菲亞寶堤拉等配角亦相當亮眼。電影的節奏應該可以再緊密一些,但已炮製出足夠的娛樂性。八十年代的士高重拍音樂加上霓虹燈光,一反慣例由女間諜戀上女間諜,再加上未完全公開的間諜、特務「公會系統」,《原子殺姬》有望能夠發展成為女版的《殺神John Wick》系列。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