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命運在翻牆》 信者得救?

一個信字,像怒海中的一根浮木。

他有一個簡單不過的願望。然而,他與願望之間,他與好友兄弟之間,隔着一堵高牆,還有無盡的恐懼:官兵任意截查、秘密警察隨時行動和追捕。一顆子彈令他身陷囹圄,牢獄之災於當地人已是司空見慣,但一旦與掌權者纏上利害關係,內心的掙扎又豈會輕於皮肉之苦?

電影探討了多種相信及信任的關係。主角初次入獄,警官和其他犯人的言論讓主角無所適從。出獄後,他與女友、與好友兄弟的關係已經不復從前。主角到後來反復進出牢獄,心中所念變得相當複雜,失去方向目標,連再也平常不過的翻牆,也踏不上第一步。直到最後,即使一切看似重歸正常,主角與觀眾同樣看不到出路。

一般觀眾雖不常接觸以巴議題,或因語言關係而未必把全片看得相當透徹,但對白之外,觀眾仍可從角色的表情動作體會如此亂世下的非人生活;電影初段場景轉接略欠流暢,甚是可惜。

 

7/10

 

文:Walter K.

從電影而來,由電影而往。

喜愛獨自觀影。大堆頭大製作不是首選。

六次入場觀看同一齣港產片;四次入場觀看同一齣非港產片。

「主場」:電影中心(2012 – )、星影匯(2014 –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