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10部已經上映了十年的 2009年電影 《沖天救兵》、《阿凡達》⋯⋯你睇過幾多套?

10部已經上映了十年的 2009電影 《沖天救兵》、《阿凡達》⋯⋯你睇過幾多套?

這幾天一打開Facebook或Instagram,舖天蓋地都是十年挑戰(10 year challenge),大家除了比較自己10年來的樣貌變化,也回憶10年前的自己在做甚麼。10年轉眼過去, 2009年電影 你們還記得幾多套?10年前你們看了些甚麼呢?

原來這些電影已經10年  你都看過了嗎?

《阿凡達》2009年12月17日上映

記得當年《阿凡達》上映的時候,成為全球熱話。那時還未流行3D電影,但《阿凡達》卻除了3D更有4D放映,令後來電影界掀起一股3D熱潮。加上電影中震撼壯麗的畫面,位位入場的觀眾都看得嘆為觀止。導演James Cameron早前透露過,續集將於2020年上映。假如你是《阿凡達》粉絲,就必定要留意了!

《沖天救兵》2009年7月30日上映

要數迪士尼最感動人心的愛情動畫,《沖天救兵》肯定名列榜首。只看預告片還以為只是小童軍和老伯伯的搞笑冒險故事,但其實當中伯伯和亡妻的愛情故事才最深刻感人。電影的畫面和情節仍然猶新,卻想不到原來已經有10年了。

《救參96小時》2009年7月23日上映

每次看到主角里安尼遜(Liam Neeson),就會想起他「地表最強老爸」的稱號。當中的對白「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會找到你,然後殺了你。」(I don’t know who you are , but I will find you , and I will kill you.)更成為經典。

《星空奇遇記》2009年6月4日上映

早前,《星空奇遇記》傳出消息指第4集恐怕被無了期擱置。這系列的電影自2009年推出第一集,便吸納了一班忠實粉絲。可惜來到第10年,粉絲也許再沒有續集可以看了。不過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亦曾宣布正籌備另一部限制級《星空奇遇記》,但細節詳情則仍未公布。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2009年8月6日上映

假如你是男生的話,小時候也許有看過G.I.Joe的卡通片,而當年的電影版的確吸引不少男士入場。2009年上映的第一集,普遍受到觀眾好評。可惜後來的續集表現一般,令G.I.Joe電影系列的人氣大滑。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2009年4月29日上映

雖然《變種特攻》系列電影在2000年已推出第一集。但根據時間線,《變種特攻:狼人外傳》應該是電影世界中第一個發生的故事。現時《變種特攻》已經重啟,之前亦曾有消息指狼人也可能會重啟,重新回歸Marvel宇宙。

《神探福爾摩斯》2009年12月1日上映

說起福爾摩斯,大家可能立刻會想到男神班尼迪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但在未有英劇《新世紀福爾摩斯》時,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也演過福爾摩斯這個角色。你們較喜歡哪一個呢?

《孤疑》2009年8月27日

說到《孤疑》,不得不提的是同年上映的港產片《殺人犯》。當年兩部電影因題材有相似的地方,惹起抄襲爭議。《孤疑》的海報只是一個小女孩,但足已教觀眾心寒。而《殺人犯》最令人心寒的,必定是譚真一說的一句:「我又諗起你老婆啦。」

《一百萬零一夜》2009年2月26日上映

你們還記得這部電影嗎?印度電影在香港本來極之冷門,但這部橫掃多個大獎的《一百萬零一夜》2009年在香港上影後,觀眾反應熱列,令大家對印度電影漸加關注。以致其後在香港上映的《作死不離三兄弟》、《打死不離三父女》等都有不錯的成績。

《2012末日預言》2009年11月12日

以前一直有傳聞指,2012年是世界末日之年。2009年有多部講述末日的災難片,好像《2012末日預言》、《海雲臺》、《地球毀滅密碼》,當中以《2012》的成績最佳,成為上映期間的香港一週票房冠軍。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