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回顧《 詭屋驚凶實錄 》系列|最新上映《 詭屋驚凶實錄 3 :魔旨》以真實事件改編:1981年轟動全美「鬼上身」謀殺案

回顧《 詭屋驚凶實錄 》系列

《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可說是近年灸手可熱的新一代恐怖電影標誌。被稱為「新一代鬼王」的華裔導演溫子仁(James Wan)自《恐懼鬥室》(Saw)起,推出多個恐怖電影系列,都以出眾的表現深得觀眾的喜愛。

 

 

《 詭屋驚凶實錄 》

《詭屋驚凶實錄》系列主要改編自國際知名靈探夫婦艾德和洛琳華倫的真實驅鬼案件。於2013年上映的第一集《詭屋驚凶實錄》(The Conjuring)由溫子仁執導,講述華倫夫婦被請到與世隔絕的鄉村,幫助一個受邪靈纏身的家庭,並需要與強大的靈界力量交手。一連串靈異事件發生:屍臭、時鐘停止、不該存在的瘀青等。後來經華倫夫婦調查,原來房子多年前被巫術詛咒!

 

 

《詭屋驚凶實錄》的出現更衍生出《詭娃安娜貝爾》 ,一部《詭屋驚凶實錄》的前傳故事,也是作為詭屋驚凶實錄宇宙的第一部衍生作品。

 

 

《詭屋驚凶實錄》的空前成功,主要是導演對於恐怖場境的氣氛營造,沒有太多依賴電腦CG。反之然以拍攝技巧、音效、調度等元素將恐怖氣氛推至極點,令觀眾在潛意識上得到另一層次的恐懼感。

 

《詭屋驚凶實錄2

承接第一集,《詭屋驚凶實錄2》(The Conjuring2)華倫夫婦再為另一個家庭驅靈。講述華倫夫婦到達倫敦北部的詭異凶宅,解救被邪靈纏繞的單親媽媽和她的四個女兒。這件靈異史上最多證據的事件,是華倫夫婦至今仍然猶有餘悸的其中一宗最恐怖凶險的靈異事件。

 

 

在電影中出現的修女形態的惡靈華劣克(Valak)更製作出衍生電影《詭修女》(The Nun),詭修女的猙獰眼神相信成了不少人的夢魘。

 

 

《詭屋驚凶實錄 3 :魔旨》

63日上映的最新一集《詭屋驚凶實錄 3 :魔旨》(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人氣大導演溫子仁升呢成監製。靈異偵探華倫夫婦又聚首一堂,這次取材自1981年轟動全美的駭人謀殺案,兇手亞恩夏安強生 (Arne Cheyenne Johnson) 用利刀刺死房東後,聲稱自己被惡靈附體才會行兇,是美國史上首個被告以「鬼上身」作抗辯理由的案例,稱為「是惡魔逼我的血案」(“Devil Made Me Do It” case)

 

 

根據溫子仁的講述,今集更像一個偵探故事。由於導演米高查費斯及溫子仁都喜歡《七宗罪》,它會是《詭3》的故事參考點之一。跟以往的案件不同,以疑案作背景,將華倫夫婦帶出鬼屋,保留這個系列的角度及驚嚇元素,踏上另一個靈異旅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