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小曉 》12歲金馬影后揪心演繹 
過度活躍症兒童的孤獨世界

《 小曉 》12歲金馬影后揪心演繹 
過度活躍症兒童的孤獨世界

 

金馬七項提名 大熱之作

《小曉》提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音效七大獎項。飾演主角小曉的林品彤,更勇奪金馬影后殊榮!

台灣首部以ADHD兒童為題之電影

導演靳家驊與監製王小茵是夫妻,因觀察到女兒出現疑似過度活躍症(ADHD)的病徵,開始有了《小曉》的劇本概念。靳家驊導演/編劇之短片作品《大吉》、《夏之橘》等屢獲金鐘、金穗、高雄電影節 (台灣評審團特別獎)、紐約電視電影獎 (短片類金獎) 之獎項肯定,亦入圍不少國際影展。

最年輕金馬影后 林品彤

林品彤首部電影作品為《美國女孩》 (2020),導演阮鳳儀曾看到林品彤在某個音樂劇中精準到位、收放自如的歌舞表演片段,察覺她非常有演員天賦,便決定由她來飾演劇中女兒的角色,她亦成功入圍2022年台北電影「最佳新演員」。一年後,她於《小曉》挑戰飾演患有過度活躍症的女孩,以12歲之齡榮登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影后!

李安大讚為天才型演員

今屆金馬獎期間,評審主席李安更盛讚林品彤為天才型演員,表示在「最佳女主角」的第一輪票選時已決定了是林品彤。 她在開拍前大量閱讀、觀看關於過度活躍症患者的影片,以呈現他們的肢體動作和情緒表現。對她而言,中文字的描寫細膩,能更直觀地了解角色的內心活動;也因為沒有畫面干擾,讓他可以發揮想像力,將自己帶入角色的世界。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