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威尼斯謀殺案 》奢華場景製作 
意大利鬼魅緝兇

【 MOVIE6 熱話 】《 威尼斯謀殺案 》奢華場景製作 
意大利鬼魅緝兇


改編自殿堂級偵探小說作家作品

阿嘉莎姬絲蒂(Agatha Christie)被譽為英國偵探小說皇后,英語作品銷量超越10億本。金像提名編劇Michael Green與導演簡尼夫伯納(Kenneth Branagh) 某天在《尼羅河謀殺案》拍攝現場思索下一部作品時,想到以鬼魂作題材,並記起阿嘉莎姬絲蒂其中一本作品《Hallowe’en Party》,便用以作為藍本,創作出《威尼斯謀殺案》這套電影。

簡尼夫伯納再度自導自演

簡尼夫伯納去年剛憑《貝爾法斯特》(Belfast) 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殊榮,兼贏得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提名,之前又憑《戰神亨利五世》(Henry V) 和《情迷夢露7天》(My Week with Marilyn) 先後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金像級導、演,加上奇案系列的成功,新作值得期待!

影后楊紫瓊化身靈媒 突破戲路

楊紫瓊今次以全新形象,飾演能與亡靈溝通的靈媒,演得神秘莫測歇斯底里,再展演技。她表示:「當中既有恐怖元素,好像每個人都各有不可告人的陰謀,連神探艾喬柏賀都開始質疑自己的神智,這是劇本最高明、精彩之處!」楊紫瓊化身靈媒演得投入,精湛演技亦贏得導演簡尼夫伯納點名力讚:「Michelle為角色注入了深度和人性,她營造的神秘感深深吸引住觀眾。」

眾星雲集鬥戲

貫徹奇案系列特色,這次嫌疑犯陣容亦星光熠熠嫌,包括金球獎兼艾美獎紅星天娜菲 (Tina Fey)、《格雷的五十度色戒》系列 (Fifty Shades of Grey) 型男占美杜倫 (Jamie Dornan)、《神探福爾摩斯》系列 (Sherlock Holmes) 好戲女星嘉麗拉莉 (Kelly Reilly)、法國視后卡蜜兒柯婷 (Camille Cottin)、意大利影帝里卡度撒卡馬西奧 (Riccardo Scarmarcio)、人氣新星愛瑪莉雅德 (Emma Laird) 等。單是入戲院睇星已經值回票價!

重本打造意大利豪華大屋

導演親身前往威尼斯實地考察,深入了解意大利的建築設計特色,其後再請美術人員在倫敦片場依照一間意大利豪華大屋搭建場景,空間、比例、細節完全一樣,讓觀眾仿如置身真正大屋之中。之後更請來全體演員提著燭光參觀,製作人員不時製造突如其來的怪聲,讓演員們感受被困大屋中的驚嚇和困擾。片場亦搭建了大型水廂,面積足以容納幾艘35呎長貢多拉,營造環繞豪華大屋的運河水道環境。

威尼斯實地取景拍攝

除倫敦片場外,電影同時在威尼斯實地取景拍攝,將著名名勝如聖馬可廣場、聖馬克大教堂、嘆息橋、聖馬可灣、總督宮,加上各式文藝復興和哥德式豪華大屋、貫穿全城的運河水道和貢多拉、迷霧水都的獨特氛圍,一一呈現大銀幕,讓觀眾在一片風光中追尋真兇。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