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嘉禾荃新天地即日起展出 POP! Art! 香港舊式戲院微型 x 電影海報二次創作設計比賽

嘉禾荃新天地即日起展出  POP! Art!  香港舊式戲院微型 x 電影海報二次創作設計比賽

嘉禾院線以電影為主題的年度企劃「2017 POP!」,第一彈「POP! Generation!」及第二彈「POP! BuskStop!」先後於今年舉行並成功引起迴響。而最後一彈「POP! Art!」即將於今個12月舉行。嘉禾院線邀請香港微型藝術家 安泰﹙On Tai﹚,以「香港舊式戲院」為主題,製作1:20香港舊式戲院的䄂珍手作模型。戲院微型細緻地呈現出以前香港舊式戲院的獨有格局,例如大堂、售票處、手繪廣告畫、電影劇照、小賣部等,以至微細如舊式戲票亦會展示於微型之中。

嘉禾院線一直深信戲院除了放映電影外,亦可作為一個多元化活動場所,因此致力引入不同放映活動包括放映或直播海外演唱會、舞台劇等文化節目,不單為年青人提供最佳娛樂,並且鼓勵創意活動。近年香港興起以微型藝術呈現懷舊老香港事物,䄂珍模型能帶大家回到一個更生動更立體的老香港。「POP! Art!」意指結合流行文化與藝術,嘉禾院線與香港微型藝術家 安泰合作將香港舊式戲院以微型再一次展現,希望年輕一代認識香港社會的變遷,並珍惜香港本土文化。安泰用大概三個月時間製作1:20香港舊式戲院的微型,物料主要是膠板及木板,並取材自廢棄物料。安泰表示做微型最困難亦最花時間的就是把嶄新的手作進行「舊化」,因為物件沒有「舊化」就難有真實感。「舊化」可以是運用幾種顏色不停堆疊,亦可以是用鹽水或醋浸泡,令微型內的陳設及街道有生鏽及古舊的效果,從而給大家看到一個最真實、最自然的香港舊式戲院面貌。微型裡的戲院大堂及場外,還擺放了當時正在上映的電影大型手繪廣告畫及劇照,更能重現七十年代的香港戲院。

嘉禾院線配合是次「POP! Art!」的懷舊主題,舉辦電影海報設計比賽並邀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視覺傳意(插畫)高級文憑學生參加。學生會自選一部舊電影,閱讀其故事內容及翻看該電影,根據參賽者對該電影的理解及感受,並運用片中人物及獨特元素構思新概念,為舊電影重新設計海報。是次比賽於設計技巧上有特定限制,學生需要先用紙製作立體模型,再經過模擬測試、製作、影相及排版等程序,給一部舊電影製作新海報。主辦機構嘉禾院線選出四幅得獎作品並頒授獎學金,鼓勵學生發展創作潛能。是次比賽設有四個獎項,分別為金獎 (獎學金HK$3,000)、銀獎 (獎學金HK$2,000)、銅獎 (獎學金HK$1,000)及優異獎 (獎學金HK$500)。香港舊式戲院微型、比賽得獎作品及紙模型會於12月10日起在嘉禾荃新天地展出,為期一個月。

POP! Art! 電影海報二次創作設計比賽】得獎名單

金獎–《伊波拉病毒》

參賽者: Tong Jillson

銀獎 -《黃飛鴻笑傳》

參賽者: Chan Mei In

銅獎 -《精裝追女仔3狼之一族》

參賽者: Chan Ting Him

優異獎 -《千年等一天》

參賽者: Chan Choi Yi

POP! Art! 香港舊式戲院微型展 暨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電影海報二次創作設計比賽作品展覽

展覽日期: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1月10日

地點:嘉禾荃新天地 (荃新天地2期1樓121舖)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正

關於香港微型藝術家 安泰(On Tai)

1979年出生的安泰(On Tai)是地道香港人,從事攝影工作超過十八載。他自小已醉心於微型的事物上,加上工作的關係,對細節的執著,漸漸形成對製作微型藝術的熱愛。在選擇題材方面,因為童年的經歷,對舊香港的著迷,令安泰的作品無論在興趣、工作與藝術創作上,都離不開舊香港的影子。

2011年初,在機缘巧合下認識了一位製作微型藝術的前輩,正式開始了微型藝術創作。2012年,首個微型藝術作品「雞寮」, 在香港大會堂「展城館」展出,同年該作品亦奪得香港比例模型會舉辨,公開模型比賽的「最佳香港主題」及「最喜愛作品」兩個獎項。2013年,第二件作品「籠人」應邀於香港文化中心及兩大商場展出,並奪得「最感動人心大獎」。2014年,作品「揮春檔」在 日本 大阪舉行的《「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中展出。2016年,作品「雞寮–香港七層公屋」應邀參與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2》系列的拍攝。

除微型藝術外,目前仍積極參與各項有關老香港為題之創作,包括裝置藝術、產品設計及攝影等,好讓更多人知道前人的智慧,並將舊香港的經典與傳統持續傳頌下去。

關於嘉禾院線

嘉禾院線於香港經營6間戲院,合共23塊銀幕,包括旗艦戲院the sky (奧海城)、嘉禾荃新天地、嘉禾黃埔、嘉禾青衣、海運戲院 (超巨幕)及嘉禾粉嶺。嘉禾院線勇於創新,為全港首家戲院直播2010世界盃,開創電影院直播特備節目的先河;又不斷提升觀影設備,如率先引入D-BOX動感座椅,為觀眾帶來全新電影體驗。嘉禾院線亦一直與不同機構合作,致力舉辦慈善電影放映會等活動回饋社會,亦積極舉辦多個文化活動,希望把戲院打造成多元文化空間。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