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MOVIE6 新聞】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2019 探索不同藝術領域多元化活動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2019 探索不同藝術領域多元化活動

MOViE MOViE隆重舉辦【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將於23/8 – 30/9/2019載譽歸來!這個別開生面的藝術電影節,以MOViE MOViE Cityplaza戲院為基地,為大眾送上戲院、電視及社區放映以及工作坊等多元文化活動,期待與觀眾更多互動,一起投入音樂、時裝、攝影、繪畫、舞蹈、建築、美食、劇場等不同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與光影之中!

這年盛夏,MOViE MOViE將送上23部頂尖藝術傳奇巨星的電影,包括多齣香港首映好戲,開幕電影《Pavarotti》由金像導演朗侯活追憶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巴伐洛堤的歌聲,聽他在台上呼喚觀眾心靈,在台下為善不遺餘力,用愛高歌一生;《Olivier Cong:以詩之名 · 呼求繁星》首位登上Apple Music 「New Artist Spotlight」的香港唱作人江逸天,在百年歷史的教堂獻上光影視聽禮贊,尋找暗黑中的餘光。閉幕電影《雙縫》由金像導演楊紫燁監製,導演宋軒麟Alfred Sung追蹤爺爺、父親及弟弟三代裁縫之家,一門手藝漂泊三地,縫合大時代下港人的小故事;《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由何超儀、詹瑞文率領MC仁、秋紅樂團主唱Jan Lo 等深入冰島極地,以音樂尋找喜悅的真締,療癒心靈。特別呈獻《彗星美人 (NT Live)》則由灰姑娘Lily James 與 《X檔案》Gillian Anderson以舞台還原荷里活同名金像經典,殘酷呈現聚光燈下汰弱留強的循環。

戲院好戲連場

除了以上的精彩電影,MOViE MOViE Cityplaza戲院亦會與百老匯院線上映連場藝術好戲,從音樂、烹飪、視覺以及本地藝術等,見證藝術如何滾動生活,觸動人心。

全新環節 聚焦香港

香港,香港……

美國人隻身來港實現古琴夢、香港人帶隊去冰島尋找幸福;我們既紀念從意大利來唱哈利路亞的傳教士,又不忘漂泊海外手中線密密縫的香港人;英語譜詞唱歌,與台灣演員排劇……香港人很複雜,香港人很可愛。高山低谷人山人海,天空海闊有容乃大,教我如何不愛她?見證香港本地藝術家,「演而優則導」劉松仁、導演林奕華、電影導演劉成漢,以他們各自的藝術範疇,在舞台前,鏡頭後移動香江。

除了開幕電影《Olivier Cong:以詩之名 · 呼求繁星》直擊Olivier Cong(江逸天)於百年歷史的聖安德烈堂現場演奏、閉幕電影《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及《雙縫》外,MOViE MOViE 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同時搜羅其他香港大城小事:《利瑪竇音樂劇》劉松仁首次執導舞台劇,王梓軒、陳潔儀演活教父的東方傳教之旅;「非常林奕華舞台映画」系列《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及《三國》,見證林奕華繼續叱咤華語舞台;《希聲:一個美國琴人的境界》資深導演劉成漢用十年時間解構美國琴人唐世璋的古琴之路。

音樂

除了開幕電影《Pavarotti》,去年大受歡迎的SING-A-LONG大合唱會系列再度回歸《仙樂飄飄處處聞》(SING-A-LONG大合唱),有如演唱會般全場大合唱經典童謠〈Do-Re-Mi〉等,以歌聲回到綠草如茵的青草地;《Amazing Grace》黑人騷靈女王Aretha Franklin於教堂現場錄音同名大碟的珍貴影像曝光。

烹飪

《美國第一小廚男Flynn McGarry》以大量珍貴錄像見證少年廚神由10歲起,逐步晉身米芝蓮林立的紐約熱廚房;《拉麵狂人》連奪四年拉麵大賽冠軍的富田治與其他大師,為狂迷逐步揭開拉麵秘方;《Kampai! Sake Sisters》日本僅有的三十位女性釀酒師之一,今田酒造首席的釀酒師——今田美穗連同2位日本清酒女將一改男性主導的產業傳統,開闢濃郁「女流」清酒。

視覺藝術

《梵高の日本夢》與你細看梵高大量日本版畫珍藏,剖析他作品中彌漫著的東方色彩;《少年畢加索》走過畢加索仍未成名的早期藝術生涯,細看情感起伏如何轉變他的畫風;《達利:不朽之旅》走過達利與妻子終身不渝的戀情,踏入他以龍蝦電話、融化時鐘建構的超現實世界;《David Hockney帶你油泳池》鑽進藝術頑童David Hockney的普普色彩萬花筒,經歷他在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的視覺實驗;《德加:對完美的追求》緊貼印象派大師德加的視線,從雕塑與畫作中觸碰他不為人知的內心;《畫不停の古久保憲滿》伴隨自閉症畫家古久保憲滿尋找畫中的救贖。

 其他各項藝術(時裝、建築、戲劇)

緊隨時尚老頑童JPG,深入他的「時尚怪人show」解構他四十年來的反叛藍圖;《Rem Koolhaas 建築狂人》交由兒子Tomas Koolhaas擔任導演,見證曾獲「建築界諾貝爾」普立茲克獎的父親顛覆建築界;《洛爾卡:月亮月亮》尋找詩人劇作家,西班牙藝術三傑之一洛爾卡在美洲留下的文字足印等。

更多精彩活動將於稍後公佈。門票現已於cinema.com.hk及百老匯院線開始發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