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多部英皇電影作品入圍第7屆澳門國際電影節男女主角 《幸運是我》《愛在深秋》《我來自紐約》《破風》《衝鋒車》榮獲提名

由英皇電影投資或發行的多部作品,喜獲第七屆澳門國際電影節多個最佳男女主角獎項提名。當中包括《幸運是我》、《愛在深秋》、《我來自紐約》、《破風》及《衝鋒車》均有入圍男或女主角。其中《破風》更是男女主角均有入圍,彭于晏入圍最佳男主角,王珞丹則入圍最佳女主角,成綪斐然。其餘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有《衝鋒車》吳鎮宇及《我來自紐約》狄龍。

�乇滔�入圍女主角有《幸運是我》惠英紅及《愛在深秋》溫碧霞,兩套均未在香港正式上映。同時身為《愛在深秋》監製及投資者的溫碧霞接獲喜訊後表示:「聽到消息很高興,新導演林家威拍得很好,希望他亦有新導演提名。另一位國內演員趙炳銳亦是新演員,希望他能受觀眾注視。另外所有演員亦演得很出色,希望每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也能獲得讚賞。」《愛在深秋》由新導演林家威執導,黃國兆、溫碧霞、曹敬文監製,溫碧霞、譚耀文、趙炳銳、方皓玟、王建成領銜主演,亦是溫碧霞成立其個人工作室後,首次投資出品的電影。電影將於明年1月21日上映。

惠英紅

至於憑著《幸運是我》獲提名的惠英紅,雖然已多次獲得女主角獎項,但依然難掩激動心情,因為這部電影對她的意義著實重大:「心情好難用言語形容,感激澳門國際電影節同時亦感激一班專業評委認同我。這個角色對我有很大意義,很希望能夠藉著這套戲令觀眾及身邊朋友認識腦退化症並不是老人家的專利,這病症已漸趨年青化,所以這個角色是很有意義的。而我在拍攝期間整個演繹都是跟著我母親來做的,因為她已患有嚴重腦退化症多年,所以我非常認識這個病的症狀。當我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已經肯定自己必須要拍這個角色,希望大家能對此病症更了解,對病患者付出多些愛心與耐性,病人是很需要耐性的。現在差一點就感動到想哭,因為覺得今次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角色,我很喜歡。」電影導演羅耀輝得知消息後亦感到興奮,能夠在首部執導電影當中與惠英紅合作他認為是相當榮幸的事。近日電影亦發放首張海報,看見紅姐與男主角陳家樂拿著一些日用品在滿佈樹根的路上經過,充滿港式情懷,看似是非常生活化的一部電影。電影由羅耀輝執導,惠英紅、陳家樂領銜主演,張繼聰、劉雅瑟、吳日言、錢小豪、麥家琪等參演。預計電影將於2016年上旬上映。

另一部電影《我來自紐約》是由狄龍主演,宣萱客串演出的電影,是溫情洋溢的一部電影。多年未有擔正電影的狄龍,再次演出即獲主角提名,薑果然是愈老愈辣。此部電影預計將於2016年3月上映。

HA   11159

至於男、女配角入圍名單,英皇電影亦囊括了四個席位。包括有《幸運是我》陳家樂、《衝鋒車》古巨基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女配角方面,則有《我來自紐約》的宣萱及《破風》歐陽娜娜。當中,陳家樂回應:「我認為獲得提名對自己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並且為我往後的電影之路打了一支強心針,好多謝老闆、公司的支持,至於對獎項之事會抱平常心。」導演羅耀輝亦感到非常高興,認為在紅姐的帶領之下,家樂進步神速,超入戲。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