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Cine Italiano! — 香港意大利電影週 柏林影展得獎作《 醉生夢死拿坡里 》揭幕

Cine Italiano! — 香港意大利電影週 柏林影展得獎作《 醉生夢死拿坡里 》揭幕

Cine Italiano!— 香港意大利電影週 」將於91222日假PREMIERE ELLEMENTS舉行,選映共八部最新得獎佳作及經典名片。此一年一度盛事由Istituto Luce Cinecittà聯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in Hong Kong 及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合辦,今年已踏入第八屆。

為電影週揭幕的《醉生夢死拿坡里》榮獲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故事講述一群半熟少年進入拿坡里罪惡之城,以青春純真換取金錢權勢,自此踏上江湖不歸路。導演哥迪奧祖凡尼西繼《少年犯之戀》(2016)後又一青春殘酷物語,改編自《我在蛾摩拉的日子》原作者小說,寫照現實殘暴與叛逆激情,震撼人心。

今屆選映的修復經典是蓮娜華穆拉的著名喜劇《小男人之苦》,她是奧斯卡史上首位榮獲最佳導演提名的女將,今年年底更將獲頒終身成就獎,現在重溫實屬最佳時機。影片藉倒霉鋼鐵工人得罪黑勢力後發生的一連串不幸事件,探討性別與政治角力,盡展導演一針見血的深厚功力。

強勁的選片陣容,題材包羅萬有,包括「意大利電影週」常客保羅科施執導的《星塵三俠》,呈現光怪陸離的影壇百態;《意甲壞孩子》則糅合球場上下的激情與友情,在火爆中見真摯。史詩陣容有重塑羅馬王國神話與歷史的《羅馬創世紀》,及細緻描繪上世紀初藝術家革命哲思的《卡布里靈慾革命》。魔幻寫實在《聖母咪搞》中以宗教輕喜劇的姿態顯靈,與同於現世囹圄中尋找女性靈光的《悲情港灣》互相輝映。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利雅博說:「我們很榮幸能繼續與Istituto Luce Cinecittà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合辦 Cine Italiano!—香港意大利電影週』,承傳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的傳統,致力推動光影藝術,為本地觀眾搜羅意大利出色多元的新舊電影。」

Istituto Luce Cinecittà 主席及行政總裁Roberto CICUTTO表示:「非常感謝自2012年以來,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in Hong Kong 及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一直的大力支持,今年能夠繼續為香港影迷帶來本年度最出色的意大利電影,我們感到十分興奮。」

意大利駐港總領事Clemente CONTESTABILE說:「過去七屆的『Cine Italiano!—意大利電影週』的成功令人十分鼓舞,我很高興看到這個活動越來越受歡迎,同時希望繼續為香港觀眾帶來更多現代和經典的意大利優秀電影。」

節目詳情請瀏覽www.cine-italiano.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