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日本電影《 黃金愛樂樂團 》社區首映 江若琳、李任燊、馮海銳、樂隊 FreshLife攜手出席

日本電影《 黃金愛樂樂團 》社區首映 江若琳、李任燊、馮海銳、樂隊 FreshLife攜手出席

9月21日是世界認知障礙症日,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於這個富有意義的日子,假路德會何文田包美達社區中心禮堂舉辦電影《 黃金愛樂樂團 》慈善社區首映,當天所得善款不扣除任何成本,全數撥捐予路德會長者中心服務。《 黃金愛樂樂團 》為一齣日本喜劇,故事講述一班熱愛音樂的耆英,努力綵排,無懼困難,勇闖演奏廳為鎮上的鄉民表演。電影中所描述的耆英樂團,和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的其中一項長者服務「樂齡學苑」不謀而合。一班「樂齡學苑」的公公婆婆獲安排於電影播放前與幾位熱心的藝人包括江若琳、李任燊、馮海銳、樂隊 FreshLife一起打非洲鼓jam歌,令活動更添色彩。

「樂齡學苑」是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長者中心組5間長者鄰舍中心所推行的長者教育服務,目標是本著「老有所為、老有所學」的原則,延伸長者的教育及學習機會。「樂齡學苑」透過常規與非常規的多元課程,幫助長者掌握適切的知識、態度和技巧,傳揚「終身學習」的訊息和推廣「積極晚年」的精神,讓長者能達至良好的生活適應以及體現豐盛晚年。

幾位熱心的藝人包括江若琳、李任燊、馮海銳、樂隊 FreshLife出席活動,與公公婆婆一起jam歌打非洲鼓。一班長者見到幾位年青藝人現身支持均感到十分高興,表演亦更落力。剛完成十周年演唱會的江若琳正值休息時間,但知道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便抽空參與,江若琳表示:「看到一班長者在台上表演,知道他們為此特地增加練習時間,很感動,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問題,長者會愈來愈多,這類型的長者活動很值得支持。」江若琳很少接觸非洲鼓這種樂器,但首次表演起來一樣有板有眼,和一班公公婆婆玩得非常開心。FreshLife更即席獻唱一曲Beyond的《不再猶豫》,一班長者樂手以非洲鼓伴奏,帶起活動的高潮。

《黃金愛樂樂團》由細川徹執導,杏、阪口健太郎、黑島結菜、笹野高史等主演,新秀指揮小山千鶴(杏飾)騰雞領導,帶領老人「膠」響樂團走上舞台,大戰業餘精英樂團,動人的古典音樂貫串全片,加插瘋狂笑料,勢與一眾耆英共創音樂奇蹟!該片改編自荒木源所著同名小說,講述了一位古典樂迷的高中數學老師小山千鶴,高中時代她的興趣就是演奏小提琴,原本想加入「梅岡愛樂交響樂團」,豐富一下業餘時間,卻陰差陽錯加入了一個全部由老人組成的業餘「梅岡交響樂團」,且團友演奏素質相當之差,於是變成千鶴成為指揮、激勵樂團老人們進步、充滿笑與淚的成長故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