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香港藝術中心【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ifva影像嘉年華圓滿結束

香港藝術中心【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ifva影像嘉年華圓滿結束 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
專業評審及公眾票投得獎作品《無乳問Pink Lin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捐助的《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壓軸活動-ifva 影像嘉年華於9月25日(星期日) 假中環海濱摩天輪圓滿結束,9月24至25日一連兩日的嘉年華在陽光普照舉行,近15,000入場人次參與,由帳篷內、星光下的人民影院及露天放映,到老少咸宜的光影學堂及賣藝趁墟,ifva 影像嘉年華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觀影體驗。

當中的重頭戲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挑戰賽)於9月25日晚上舉行作品首映及頒獎禮,吸引大批市民到場觀賞。參賽隊伍「老野扮童黨」的作品《無乳問Pink Lin在業界評審及公眾投票下勝出是次挑戰賽,贏得港幣$100,000獎金。

Image03

今次參賽隊伍共有八隊,勝出作品《無乳問Pink Lin》由香港城巿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團隊「老野扮童黨」製作,內容以男主角透過悉心保養乳頭,希望換取女畫家的青睞,帶出相處之處在於坦誠和接受的道理。其餘入圍作品包括香港演藝學院團隊(Creepy16)的《下班時間》、來自不同電視台和業界的製作團隊(To Be Continue)的《捱打》、香港台灣聯合團隊(耳東製作)的《天唐》、曾於天比高創作伙伴任職的微電影製作團隊(青色霸氣 Tad Production)的《神蹟人員》、《哪一天我們會飛》導演黃修平團隊的《PIKA》、廣告及音樂錄像動畫導演鍾偉權團隊的《時光隧道》、及多媒體創作人賴恩慈團隊的《Uncle》。

Image02

今次賽事評審由業界評審及公眾投票組成,以專業及大眾角度共同票選得獎隊伍。評審成員包括資深電影監製施南生、著名導演及攝影師柯星沛、紀錄片導演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系副教授潘達培。公眾投票方面,則於挑戰賽作品首映時立刻舉行。

挑戰賽要求隊伍於 48 小時内完成一齣以「美好時代」為題、不多於10 分鐘的短片,並已於8月19日晚上7時至8月21日(星期日)晚上7時完成。除了主題,道具、角色、場景及對白也要加入指定元素,由於時間及資源有限,對參賽者的創意及組織能力都作出巨大考驗。是次挑戰賽反應熱烈,共收到146份參賽申請,當中包括107組隊伍及39份個人申請,經過遴選後選出上述八隊參賽,一同挑戰製作極限。

關於香港藝術中心ifva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ifva是一個旨在推廣香港及亞洲獨立影像媒體創作人的搖籃及推手。始於1995年,ifva前名為「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以比賽為平台,歷年來造就了不少本地及國際上舉足輕重的電影及媒體創作人,涉獵的範疇包括短片、錄像、動畫及媒體藝術。本著突破框框的信念和強調獨立精神,ifva一直蛻變演進,推動各種影像的文化及探索創意媒體的無限可能,除一年一度的比賽和ifva節,更著力舉辦「創意策動」及「全民參與」兩大範疇下的各種計劃,旨在承傳獨立精神,連結創意社群。

Image04

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首屆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年度項目針對不同社群、不同社區、舉辦不同種類關於影像的活動,包括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人民影院-露天放映ifva+講座社區巡迴放映大師班與藝術家指導計劃節目搞手試煉場新作委約計劃,及9月24至25日舉行的大型戶外ifva影像嘉年華

網址:www.ifva.com/Everywher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