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香港電影導演會週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一代宗師》攬4獎成大贏家

香港電影導演會二十五週年晚宴及年度頒獎典禮已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龍洲際酒店圓滿舉行。

今年導演會踏入銀禧,導演會與業界同步努力,樹立更明確更受認同的新方向。今年開始,導演會打破過往以推介及鼓勵為主的頒獎模式,改為選出「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新晉導演」及「最佳新演員」。另外,為増闊獎項領域,亦新增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此外,還有一個由全體執委每人一票專業選出的特別獎。

各獎項得主均由全體會員投票形式專業選出,得獎名單如下:《一代宗師》奪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王家衛、「最佳男主角」梁朝偉、「最佳女主角」章子怡、「最佳新演員」蔡瀚億及「新晉導演」黃修平,由執委會選出的特別獎由郭子健奪得。

為隆重其事,大會邀請了影后聯同導演締造出重量級組合頒發獎項,包括:張艾嘉、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副會長賈樟柯頒發「新晉導演」,袁詠儀、陳果頒發「最佳新演員」,舒淇、麥兆輝、莊文強及鮑起靜、惠英紅分別頒發影帝影后,而吳思遠、許鞍華頒發「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由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爾冬陞、副會長劉偉強、畢國智、葉偉信、郭子健頒發,由全體執委選出的執委會特別獎由張婉婷及黎妙雪頒發。

晚宴上星光熠熠,除了台上得獎、頒獎嘉賓外,大會邀請了薛凱琪及鄭融擔任表演嘉賓,而壓軸登場的是由劉偉強、郭子健、陳友、馮德倫等導演組成的樂隊Kindergarten。多位嘉賓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電影歌曲,為晚宴氣氛推到高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