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 公佈兩大放映名單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  公佈兩大放映名單

澳門年度國際影壇盛典,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於本年度12月8日(星期六)至12月14日(星期五)假澳門文化中心盛大舉行。今天影展率先公佈「導演視覺」及「十面埋伏」項目的放映名單。

「導演視覺」及「十面埋伏」同時聚集經典藝術及雅俗共賞的電影於影展。而競賽單元部分將繼續聚焦於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新導演作品,得獎導演可獲得六萬美元奬金。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率先公佈影展兩大項目的放映名單 –包括『十面埋伏』中六部破格前衛的全新類型片,以及『導演視覺』中由今年參展的電影人推選出六部歷久常新的經典電影。我們都急不及待於11月8日向大家揭開影展的完整節目名單。」

踏入第三屆,影展繼續致力將澳門打造成一個讓觀眾一嘗澳門活力的全新文化聚集地,讓本地的觀眾能品嘗來自不同國家的具爭議或大眾化的電影。

影展項目 -「導演視覺」,分別邀請三位亞洲及三位非亞洲享負盛名的導演,各自挑選一部對他們創作具啓發性、別具欣賞價值的類型片。本項目設計由亞洲導演推介非亞洲電影,並由非亞洲導演推介亞洲電影,目的爲推動亞洲及非亞洲電影創作人之間的文化交流。獲選經典電影作品,包括香港導演張婉婷推介由英國奧斯卡導演大衛·連(David Lean)執導,並榮獲多項奧斯卡金像及金球獎的《沙漠梟雄》(Lawrence of Arabia)(1962年),以及英國導演Ben Wheatley推介由香港殿堂級導演吳宇森執導的金像電影《辣手神探》(Hard Boiled)(1992年)。

古瑞吉表示:「《沙漠梟雄》作爲一部經典電影的價值絕對不容置疑。導演大衛·連創造了一個千載揚名的浪漫歷史傳說,圍繞着英國殿堂級男演員彼得·奧圖(Peter O’Toole)帶來令人目不暇給的精湛演技,搭配攝影指導Freddie Young鏡頭下捕捉的炫目影像,並以Maurice Jarre永恆不朽的配樂襯托,是一部畢生難忘的電影作品。」

《辣手神探》是吳宇森導演1992年赴荷里活前在香港拍攝的最後一部電影,充分展現其著名吳氏暴力美學的風格。電影榮獲第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剪接,英國電影雜誌《帝國》評選爲「100部最偉大非英語片」,及美國電影網站《Taste of Cinema》選爲電影史上最佳電影槍戰場面。

另一影展項目「十面埋伏」以六部最具特色的國際類型片以非競賽形式放映,本年度影展明星大使尼古拉斯·基治出演新作《狂屠絕路》(Mandy)及首映已衝破韓國票房奪冠的驚慄懸疑片《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亦獲選放映電影之一。

帕諾斯·科斯馬圖斯(Panos Cosmatos)導演的美國動作驚慄片《狂屠絕路》是他的第二部執導作品。古瑞吉表示:「科斯馬圖斯的電影大量取材於其最愛的1983年流行文化,但同時富有他獨一無二、奇異的電影創作風格。其刺激感官的視覺構圖及大膽的音效與配樂足以令觀眾深深入迷。」

《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是韓國導演朴勳政執導同名系列的首部曲,電影在韓國上映首周已以73萬觀影人次登頂票房冠軍。影展經理鄭碧雪(Lorna Tee)指:「《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將動作、驚慄、科幻、劇情、黑色電影等多種元素完美揉合,情節步步驚心。導演朴勳政於電影中建立了一個非常有趣的世界,同時深入探究人類干擾基因改造及自然定律的問題。」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 暨頒獎典禮電影門票將於11月8日公開發售。

「導演視覺」放映電影名單

• 《義薄雲天》(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1984,沙治奧·里昂)- 菲律賓導演Erik Matti推介

• 《真人Show》(The Truman Show) (1998,彼得·威爾)- 印尼導演Edwin推介

• 《沙漠梟雄》(Lawrence of Arabia) (1962,大衛·連)- 香港導演張婉婷推介

• 《強盜皇后》(Bandit Queen) (1994,Shekhar Kapur)- 澳洲導演菲利普·諾斯 (Phillip Noyce)推介

• 《秋刀魚之味》(An Autumn Afternoon) (1962,小津安二郎)- 美國導演保羅·舒路達 (Paul Schrader)推介

• 《辣手神探》(Hard Boiled) (1992,吳宇森)- 英國導演Ben Wheatley推介

「十面埋伏」放映名單

• 《反毒奇花》(BuyBust)- Erik Matti執導

• 《落入凡間的球星》(Diamantino)-Gabriel Abrantes、Daniel Schmidt聯合執導

• 《狂屠絕路》(Mandy)-帕諾斯·科斯馬圖斯(Panos Cosmatos)執導

• 《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 – 朴勳政執導

• 《村魔》(Tumbbad) – Rahi Anil Barve執導,Adesh Prasad副導

• 《幸運衣》(In Fabric)- Peter Strickland執導

 

由英國奧斯卡導演大衛·連(David Lean)執導的經典作品《沙漠梟雄》榮獲多項奧斯卡金像及金球獎(資料來源: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Park Circus Limited)

 

基治將攜同新作《狂屠絕路》及其導演科斯馬圖斯出席本屆澳門影展 (資料來源: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Panorama Distribution Limited)

 

朴勳政執導的《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在韓國上映首周已以73萬觀影人次奪票房冠軍(資料來源: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Finecut)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