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十一屆 亞洲電影大獎 眾星雲集香港文化中心 閃耀星光盛會

第十一屆 亞洲電影大獎 眾星雲集香港文化中心  閃耀星光盛會

由 亞洲電影大獎 學院院主辦、創意香港及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第十一屆 亞洲電影大獎 ,回歸香港發源地,於3月21日(星期二)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本年度邀得國際著名的中國導演賈樟柯先生出任評審主席,香港演員林嘉欣小姐出任名人評審,與來自不同地區國家的專業評審委員,一同甄選代表亞洲的優秀作品。無綫電視J2台將由晚上6時至10時半現場直播第十一屆 亞洲電影大獎 紅地毯及頒獎禮盛況。

來自世界各地多個地區的入圍者將出席頒獎典禮,當中包括(香港)曾國祥、許冠文、惠英紅、林雪、金燕玲、胡子彤;(中國內地)馮小剛、范偉、范冰冰、董成鵬、熊黛林、林允;(台灣)任賢齊;(南韓)羅泓軫、文素利、金泰璃;(日本)深田晃司、淺野忠信、前田敦子、佐久本寶;(菲律賓)Charo SANTOS-CONCIO;(印度)莎芭娜阿茲米;(新加坡)菲爾拉赫曼等。

Screen Shot 2017-03-17 at 2.05.50 PM

鄭秀文

榮獲「終身成就獎」的香港著名電影人徐克,以及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予香港演員及歌手鄭秀文,亦將會出席盛會,接受榮譽與祝賀;憑《美人魚》獲得最佳新演員提名的中國新星林允,同時獲頒「亞洲飛躍演員大獎」,以表彰她在亞洲電影工作上出色成就和非凡突破。

一眾頒獎嘉賓同樣是份量十足,分別有評審主席賈樟柯、林嘉欣、于冬、杜琪峯、李烈、桃井薰、游乃海、曹誼錫、黃偉文、谷德昭、楊千嬅、鄭中基、鄭人碩、安心亞、鳳小岳等,整個亞洲電影工業的幕前幕後精英,將盛裝出席並賀亞洲電影大獎十一週年。

Screen Shot 2017-03-16 at 4.42.39 PM

X Japan的團長Yoshiki

日本殿堂級音樂人及搖滾樂團X Japan的團長Yoshiki(林佳樹)將會擔任開幕表演嘉賓及頒獎嘉賓,世界著名中國女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以及在南韓大熱歌唱比賽節目《Phantom Singer》中的男子四重唱冠軍組合Forte Di Quattro,亦專誠來港表演非凡技藝,讓觀眾陶醉於動人音韻,為頒獎盛典錦上添花!

其他出席嘉賓還有莫文蔚、蒙嘉慧、薛凱琪、郭秀雲、溫碧霞、貝安琪、Celina JADE、尹鍾信、周國賢、王梓軒、林耀聲、談善言、莊思明、陳家樂、吳鶴謙等。

今年共有34部來自12個地區及國家的作品,入圍73項提名,角逐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編劇、最佳剪接、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指導、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音響共15個獎項。當中南韓話題電影《下女誘罪》橫掃六項提名,成為大熱;由馮小剛執導的《我不是潘金蓮》,以及由孔劉主演的南韓喪屍片《屍殺列車》,分別獲得五項提名。而同樣揚威海外及大獲好評的香港電影《樹大招風》、《七月與安生》和《一念無明》、韓國電影《哭聲》、台灣電影《一路順風》、奧斯於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伊朗式遷居》等作品均備受關注,戰況激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