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韋羅莎《 長毛雪寶 》聲演至奸角色 笑言難度高但極刺激有趣

韋羅莎《 長毛雪寶 》聲演至奸角色 笑言難度高但極刺激有趣

「環球影業」發行,夢工場與Pearl Studio呈獻,《馴龍記》班底、《功夫熊貓2》監製傾力製作,超過二千哩的尋親歷險開心動畫《 長毛雪寶 》(ABOMINABLE),將為大家帶來一連串溫馨惹笑的冒險歷奇!這次電影公司邀得著名舞台劇演員韋羅莎(Rosa)聲音演出戲中奸角莎拉博士一角,Rosa笑言今次配音挑戰十足,因為她的性格完全跟角色相反!

Rosa是著名的舞台劇演員,亦參演過電影,拍過及演出過無數劇本,演技當然不容置疑,但對於配音方面,則笑言仍是新手階段,「這是我第三次為動畫電影配音,但仍不算太熟悉。」Rosa表示觀眾看到的是動畫角色,但作為配音的她只能用聲線演譯,「這其實是非常高難度,但有好有挑戰性!要如何做到精準、只用聲線演出到角色的所有情緒,對演員來說也是一次非常刺激的演出。」

電影中女主角阿怡無意中於天台發現雪怪「雪寶」,並展開一段非凡旅程。Rosa自言小時候也曾幻想過會遇到怪物,「例如會否見到小矮人?或者一些怪物又會想是否有外星人?尼斯湖水怪是否真的?那時候真的很期得見到啊。」Rosa表示,更會幻想家中玩偶懂得說話,如果可以一起聊天就好,但現在回想起來笑言幸好沒有發生,不然就變得很恐怖。

Rosa是一名超級動物愛好者,笑言這次配音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聲演一個相反性格的角色,「我與莎拉博士完全相反!莎拉博士表面上非常珍惜及愛護動物,其實暗地裡是想利用這些動物去賺錢,不理動物的死活!」Rosa笑言自己實在太喜愛動物,整天都只想養更多不同類型的動物!

這次最難忘的一場戲,Rosa指一定是莎拉博士現出「真面目」的一幕,「其中一幕是莎拉博士的幕後金主老闆都放棄了捕捉雪寶,但因為莎拉自己的慾望和貪念,她的面目變得猙獰,由之前一個專業動物學家的形象,瞬間變成兩個人這場戲最難忘的原因是我只能用聲線去演譯出之前文質彬彬的動物學者,之後變成唯利是圖的大奸人。」Rosa表示只能用聲音表達這轉變是最難但也是最有趣的挑戰。

電影中雪寶被人類捉離喜馬拉雅山,離開了自己的雪怪家庭,後在女主角阿怡等陪同下,一起展開征途回家,Rosa表示深有感受及領悟,「雪怪尚且有家的概念,更懂得保護身邊的人(阿怡),所以這是一套非常適合一家大細去觀賞的電影,可以叫大家及小朋友明白愛和家是怎樣一回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