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斥資 30 億日圓 打造動畫視覺史詩級享受!

宇宙海盜夏羅古電影海報

日本科幻漫畫巨匠松本零士 70 年代經典動漫作品,相隔三十餘年後搬上大銀幕重新開機。片中採用動態捕捉技術,打造出媲美世界級水 準的精緻電腦動畫,全片耗資將近三十億日幣(約 3000 美金),前前後後也邀集了超過二百數十人的演員、聲優參加角色試鏡,尤其是劇 中兩大男主角(夏羅古船長,有馬)的配音人物,製作團隊更花了大 概半年的時間才敲定,可見整個選角過程異常辛苦,並創下東映動畫 史上最高製作費紀錄!以最新最強大的電腦 3D 科技,896 台伺服器經 5 年建構打造,電影 集科技突破,藝術,觀能刺激,劇情,科幻,哲理思考於一身,將觀 眾帶進一個前所未有、震撼官能的「3D 宇宙」。

電影公司打造出這套呈現宇宙觀以及哲學思想的電影,深入探討人類 的價值觀,製作耗時多年,打造這套無與倫比 CG 電影佳作品。CG電影是指影片本身在真實場景中拍攝並由真人表演為主,但穿插應用大 虛擬場景及特效的影片。通常的手法是在傳統電影中應用 CG 技術增加虛擬場景、角色、事物、特效等物件,以達到真假難辨,增強視 覺效果的目的。整部電影中所有的視覺產物(場景、角色、物品、特 效等等)全部由電腦生成的 CG 動畫或 CG 圖片所構成的影片。但 其視覺效果全然區別於傳統的 2D 動畫片。

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亦深被此電影震撼,點評此片為:「天馬行空、氣勢磅礡、觀感前所未見,《宇宙海盜夏羅古》將帶你進入“思 想新次元”」。其史無前例的影像效果已寫下 3D 電影的傳奇一頁!新版《宇宙海盜夏羅古》於九月的第 70 屆威尼斯影展舉行了發布會, 並入選成為該影展觀賞電影,而且《宇宙海盜夏羅古》(台灣譯名:宇 宙船長哈洛克) 在 11 月在臺北舉行的金馬影展隆重上映!

[youtube id=”MPKqCOIxT7I” width=”620″ height=”360″]

You Might Also Like